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讓生活變得更有味道

讓生活變得更有味道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讓生活變得更有味道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有好些日子沒有寫東西了,今天依舊是這樣的色調過着這樣偶爾調色的生活。每天這個時分照舊會坐在電腦前看着或多或少的新聞,假裝扮演着關注生活,關注社會的“上進”人,然而只是戴着耳機躲在自己的世界里思量着未曾可見的未來,懷揣着兩隻濕潤的眼睛看着逝去的過去,感嘆此起彼伏。

  時下,冬至已過。小北方的寒氣漸濃,抵禦寒氣的行為也漸為誇張。

  將自己瘦弱的身軀蜷縮在厚厚的外干里汲取溫暖。每天坐在桌前看書是我的必修課,喜歡看着書,喝着白開水,聽着小歌曲,雖然一心有點三用,但至少不覺得寂寞或是空虛。每天和好朋友在路上走着笑着談論着無是無非的世界,路上時不時會有很多人與你迎面打招呼。這種感覺真的很愜意,人有時真的很容易就會被滿足。然而給我的事永遠不只是這些,或許許多人覺得我過的很複雜。

  我的心緒就像一海面,我的心胸永遠沒有大海那麼博大寬廣,可是我的心緒卻如海面一般不會寧靜。這是我的一種生活方式或是一種人生態度。有朋友說你看的世界廣了,看到的無奈與複雜多了,自己變得多愁善感,甚至有點優柔寡斷了。也許我的朋友只說對了其中的一個因素,其實我的複雜來源於我對這個世界有太多的不了解,很多時候把理所當然當成心中不變的理所應當。也把這樣或那樣的應該當做處理事務與心情的信條。但是得到的卻是一次次的指責,一次次的失望,一次次的無奈······

  當人的道德和良知在無奈的現實面前分崩離析時,於是就有了冷漠,旁觀,無視甚至是恐懼。這幾日網上曝出許許多多讓人不解的事情。這些很多是無法用良知來評判的。很多人的反應或許只是只是只是憤怒。除了憤怒,除了辱罵,也許他們也沒有其他任何的方式去宣洩自己心中無法揮去的悲憤。但是我想問問你:假如作為你,遇到這些事你會作何反應。呵呵,我想很多人的言辭會很激烈,可能你的回答會是那麼斬釘截鐵或是那麼義憤填膺,但那又能怎麼樣呢,能改變事實嗎?能解決問題嗎?

  當現行的法制中的漏洞成為部分人謀取利益的手段時,存在的不公在道德面前也就變得理所當然了,或許你認為的良知在他們面前就是愚昧無知。

  我們對於這種現實短時間裡無法祈求它得以改變,只是希望在愚昧與無知之間,在道德與法制面前,至少作為人而言,應該有最起碼的廉恥之心,這是你站立在這個世界民族之林的基礎,是生活下去的底氣。如果你連這點都做不到,我想你就失去了做人的價值,縱使你有很多財富,很多權利····但我們一概不屑,你的軀體與靈魂早已漸行漸遠。

  我不敢對這個社會表達太多的埋怨,因為我明白這個世界總是公平的,你給生活什麼,你的未來或是現在生活就會給你什麼,我們也不要把這個社會發生的那些看似缺乏公平的事情看得那麼悲觀,說句自私的話,做好自己就已經很不錯了,不要把自己的得失歸結於這個社會的狀態,因為我們自己不能改變這個世界,也不能決定它的命運,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改變未來。

  有些人看得書太多,感覺的事卻太少,生活在理想的世界里,用毫無縛雞之力的筆調哀怨着這個社會,其實只會給我們這些平凡人帶來恐慌和失望。不管你有沒有對應好這個社會上扮演的這麼多角色,無論是好的還是壞的,希望你能學會生活。

  這是我對現行社會的思考,不管你看的懂還是看不懂,只是希望你的生活不再是行將走肉,希望活得有點色彩,有點味道。

  夜靜,祈求上帝讓眾生活在軀體與靈魂交錯的世界里,不要分隔太遠。

  軒浪

  2012年12月22日

您正在瀏覽: 讓生活變得更有味道
網友評論
讓生活變得更有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