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陌上花開,我等你來

陌上花開,我等你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文:紅塵有愛

  輕輕淺淺的歲月,緩緩地流過,多少婉約的心事,化成了一朵朵開花的文字。渴望做一個蓮一樣的女子,靜靜地挺立在朦朧的月色中,不圖嬌媚,不求盛放,只用一抹淡淡的馨香,和着悠悠的清風,默默地等待着,那個緣定三生的身影。你會不會攜一縷柔情,盪一葉小舟,乘着皎潔的月光,來到我面前?那一刻,我會在瞬間綻放,從此,不再牽絆。

  紅塵茫茫,我卻總是獨守着那一座空城,城外,浮華遍地,流光溢彩;城內,安然寂靜,無語無聲。寂寞的日子裡,把記憶里的花瓣一片片拾起,哪一片,是你的笑容?哪一片,是我的思念?哪一片,寫滿了叮嚀?哪一片,灑滿了淚珠?哪一片,是我們的初遇?哪一片,是你的歸期?

  每一個朝霞滿天的清晨,我都會在碧波瀲灧的湖面上露出盈盈的笑臉,當一個個或陌生或熟悉的身影從我面前慢慢走過,我焦急的目光卻總是看不到你的影蹤。我知道你一定會來,可能還沒有出發,可能還在路上,也可能就躲在我身後的一米陽光里。我不急,不躁,不怨,不恨,生命里有一份真誠的守候,歲月里有一份濃濃的牽挂,你來,或者不來,我都會在相遇的路口靜靜地等待。錯過了花期,我擎起那把綠色的小傘在風雨里守望;枯萎了枝葉,我期待下一個花季里再次綻放。

  每一個寂靜清冷的夜晚,我都會在搖曳的星空下悄然凝眸,哪一顆星星,是你注視我的目光?那一縷清風,能捎去我的呼喚,剪一縷月光,寫滿我的牽挂和思念,你會不會也在某一個地方,仰望着那浸透柔情的月亮,放飛心底的那一份思戀?心與心的守望,不求永久,不求纏綿,只為了那一場美麗的邂逅,只為了那次不經意的遇見。

  一個人的時候,落寞的心事無處擱置,悵然的思緒在幽怨的歌聲里飄來飄去。戀上你的溫暖,卻也戀上了一首首傷感的歌曲,喜歡聽那一句句扣動心弦的歌詞,彷彿歌里唱的就是自己。如若能夠化作一隻蝴蝶,飛過滄海桑田,停在你的肩上,哪怕只是短短的一瞬,也願意傾盡一生的溫柔,只因為那一聲輕輕的懂。

  斑斑駁駁的往事,在似水流年裡婉轉飄蕩,回眸一笑的溫柔,化作一行行醉人的詩卷。一支拙筆,一紙素箋,你在我的文字里輕吟淺唱。不再說相見恨晚,能在這茫茫紅塵相遇相知就是今生無憾;不再想情深緣淺,心與心的守候從來都沒有界限。

  我是那沉睡了千年的蓮,默默地守候在靜靜的荷塘,無論歲月變遷,季節交替,一朝朝盛放,一夕夕衰敗,一顆無悔的心從不改變。你是我等待了千年的那份緣,清波流轉處,一回首,怦然心動;一駐足,柔情萬縷。

  陌上花開,我等你來。

您正在瀏覽: 陌上花開,我等你來
網友評論
陌上花開,我等你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