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寂寞,宛若素顏麗人

寂寞,宛若素顏麗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寂寞里,有現實觸摸不到的溫馨,

  寂寞里,有紅塵寄託不了的情愫,

  寂寞里,有繁世悟不到的真諦。

  寂寞的時候,並不是停止前進,而是等候靈魂跟上!

  -------題記

  寂寞是一份靜謐,一份唯美,一份淡然。靜如孤峰,淡如菊香!寂寞,是過慮喧囂紛擾后的寧靜,是心靜如水的淡泊中,一份屬於自已的境界。寂寞不一定孤獨,孤獨卻一定寂寞。寂寞,或許是失去后的一種淡定,或許是意冷后的一份心如止水,或許是看透后的一種了無牽挂!把眼帶來的,還給眼,把心帶來的,還給心!寂寞里,心如雷雨洗過的藍天,情如風后的青松,淡淡的寂寞不放縱,只品生命的無奈與滄桑;寂寞的思念不糾纏,婉約兼清醇,寂寞的牽挂不強求,厚重又悠久。

  寂寞的紅塵,寂寞的歲月,寂寞的人,單聲吟唱着淡淡的天籟之音。寂寞,讓人如此美麗,寂寞,不一定使人高尚,卻可以,讓人純潔!寂寞,可以憂傷,略帶悲壯,卻無頹廢,些許孤僻,卻不厭世沉淪,還有點點的歸隱,卻不是看破紅塵。寂寞,如渺幻的梵音,令人心曠神怡,六根清凈。寂寞了,放下凡身,徜徉在聖潔大善的禪機里,任靈魂生上翅膀,飛舞在無相的空靈里。如清風,如流水,如白雲,如春的鵝黃,如夏的荷尖,如秋的明了,如雪的無痕。濾過心尖,絲絲切切,讓靈魂升華,如鳳涅槃。若將,寂寞視禪悟,學着放下,善於看開,心存善念,人間,便多了份淡泊,添了份釋懷。且將,盤點人生,靜思自過,修心養性,薄積厚發。

  寂寞里,有現實觸摸不到的溫馨,寂寞里,有紅塵寄託不了的情愫, 寂寞里,有繁世悟不到的真諦,寂寞的時候,並不是停止前進,而是等候靈魂跟上!寂寞的情懷繾綣成詩,寂寞的靈魂綺麗生命!寂寞,以不同的姿勢靜待知音,寂寞,冥冥之中,讓相知的心靈旖旎!

  習慣了寂寞,也就,喜歡上了傷感的音樂!那,穿透心靈的旋律,如涓涓溪水,點點沖走,如沙堆積的憂傷!就這樣,淡淡的心疼,嵌入靈魂,如影隨形,不覺中,也就沉溺於,享受喝酒買醉般上癮的憂傷!驛動的心,奢望遠行,又喜歡獨處,貌似歡鬧的背後,其實,本是一顆孤獨的靈魂!冥冥之中,尋覓知念,即便,歲月千迴百轉,那漂泊的心,只有在那份互知互賞的,懂得中,才能,如嬰兒般酣睡!且又,靜得能聽見,夢的呢喃! 若,人生是一次花開的際遇,註定是一場花落的離別!既要,懂得欣賞花開的美妙,更應,容護花謝的疼痛!即便,花開無聲,花謝無語,還是收穫一片綠意蔥蘢!

  在寂寞里餵養時光,就在,風起的剎那,驀然,明了,春天一直,還在,還在脫疤里分娩,業已,相約再次的綺麗,暈一片牽念里的安好!倘若,小雨之後,還有雨,那風,就會濕了花草,濕了街巷,濕了萬家燈火,心兒也因此變得潤濕柔軟。枕一窗詩意入眠,且又,濕了含着花香的一簾幽夢。還有,還有濕了一個人的寂寞,滋生一份潮濕的思念,夾在娟秀的詞行里,暈一闕高山流水的曼妙。

  寂寞里,有現實觸摸不到的溫馨,

  寂寞里,有紅塵寄託不了的情愫,

  寂寞里,有繁世悟不到的真諦。

  寂寞的時候,並不是停止前進,而是等候靈魂跟上!

  寂寞的情懷繾綣成詩,寂寞的靈魂綺麗生命!

  寂寞,以不同的姿勢靜待知音,寂寞宛若素顏麗人,冥冥之中,讓相知的心靈旖旎。

您正在瀏覽: 寂寞,宛若素顏麗人
網友評論
寂寞,宛若素顏麗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