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心若向陽,歲月無恙

心若向陽,歲月無恙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心若向陽,歲月無恙 標籤:歲月神偷

  有時候,我們會佇立在流年的路口回望,為那些早已落幕的繁華哀傷,為那些逝去的遺憾感慨,為那些沒能實現的願望不能釋懷。心,深深的沉浸在那些昨日的回憶里,一任時光浩浩蕩蕩的從指尖流逝。只是,我們都忘了,那些錯失的美麗,那些散落的繁華,早已成為了過去。無論我們如何嗟嘆,也終是回不到的當初。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終不能把所有的風景都盡收眼底,不能讓所有的人都在生命中永遠的駐留。生活,讓我們學會了含着淚水邊走邊忘。曾經再美,也會在時光中風乾成回憶,學會放棄,學會遺忘,讓心,像向日葵一樣依着陽光生長,相信,心若向陽,年華靜好,歲月無恙。

  ————一米陽光

  疏籬,幽徑,閑雲,清風,三兩叢綻放的秋菊,幾樹落葉飄零的紅楓,季節,總是以不同的姿態展現在我們的面前。如一幅幅濃淡相宜的水墨丹青,入了眼,潤了心,韻味悠遠。

  縱使空氣中已經流溢着淡淡的薄涼,那又有何妨。季節正是因為更迭和流轉而美麗,歲月正是因為易逝才讓人愈加懂得珍惜。人生,也因為或明媚或蒼涼的經歷才更加精彩,才會讓我們由粗淺、浮躁走向睿智、從容。

  時光匆匆,流年如風。腳下的路沒有人能代替你行走,歲月的風霜沒有人能代替你品嘗。再艱難的行程也要微笑着走完,相信總會有柳暗花明的時候。 這世間,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峰。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飄雪。時光的罅隙里,只要用心去品味,去感受,總有細細碎碎的溫暖,總有觸及心靈的感動。時光濾去浮華,歲月慢慢積澱,那些美好,一如三月枝頭綻放的春紅,雖不能明媚整下春天,亦可以溫潤塵世跋涉中疲憊的心靈。

  塵世,再多擁擠,再多荒蕪,只要你願意,總可以在心中開闢一處安靜的角落,不染風雨,不惹塵埃,安之若素,從容不驚。可以安心的在這一方凈土上修籬種菊,撫琴聽曲。在天晴日暖時,撿拾陽光,靜賞花開。在雨落階前時,獨坐一隅,聽雨打芭蕉,洗濯心靈。在秋風揚起時,青梅煮酒,吟詩潑墨,且聽風吟。在素雪紛飛時,踏雪尋梅,落雪聽禪,尋一份澄澈空靈。

  年華中,風雨幾度,聚散無由。若流年安暖,就面朝大海,心依花開。若光陰薄涼,就當做歷練,淺笑而過,守心自暖,淡定從容。

  穿過經年的柵欄,那些回不去的從前,那些細細碎碎的散落在光陰里的執念,都將在歲月里淡然成回眸一笑,飄渺成一縷塵世的雲煙。還有什麼,執意不能放下呢?

  流水光陰,花開一季終會零落成泥,就如四時的交替、日月的輪轉一般自然。也曾不能釋懷一段美好的相遇,也曾為生活中的挫折苦難而蹉跎感嘆。而時光終會教會我們,花開再美也終有凋謝的一天,再深再美的緣分也會有分別的一天。光陰,帶走的只是虛幻的擁有,它會讓濃的更濃,淡的更淡,那些時光走過積澱下來的美好,更加值得我們去愛惜,去珍藏。

  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終不能把所有的風景都盡收眼底,不能讓所有的人都在生命中永遠的駐留。生活,讓我們學會了含着淚水邊走邊忘。曾經再美,也會風乾成久遠的回憶,學會放棄,學會遺忘,年華才會靜好,歲月才會無恙。

  漫漫人生路,總會有無情的風雨,總會有莫名的惆悵,總會有無法言說的孤獨,也總會有別人無法了解的哀傷。若心中煩悶,為某些事無法釋懷時,不妨到大自然中去走一走吧!蟲鳴、鳥語、暖陽、清風、金燦燦的向日葵,動靜相宜,濃淡恰好。將心安放於大自然澄澈、博大的胸懷裡,相信,你會從中獲得一份釋然,一份領悟,一懷恬淡從容。

  竹林,幽徑,月華如水,清風繞肩,有三兩株花樹輕輕搖曳,沾花香滿裳;有蟲鳴鳥兒囈語,惹思緒翩躚。喜歡這樣的意境,一個人,即使默默不語,這一刻的寂寞也是如此讓人的心動。

  況且,有這麼多花兒草兒的陪伴,有清風竹影的相隨,又怎麼會是寂寞的呢?溫一壺酒,對月淺酌,看月光如帛滑過案幾,看清風悠閑的翻起書頁……

  亦或輕輕的鋪開一張捲軸,無須刻意的斟酌,只依着心靈的腳步隨意的勾勒,淡淡的落筆,讓心在風中吟唱,在月色下低語。隔着光陰的長卷,那些走過的歲月,那些韻染了水色山光的記憶,無須邀約,一一在筆下鋪陳韻染,依然溫潤,清晰如昨。

  如若不能活成一棵樹的姿態,半承雨露,半入塵埃。那就做一個用心於草木說話的女子吧!不慕繁華,不懼荒涼,只要生命中能擁有一縷陽光,一抹清風,也要努力的綻放,開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擁清風入懷,盈花香滿袖。相信,心若向陽,年華靜好,歲月無恙。

您正在瀏覽: 心若向陽,歲月無恙
網友評論
心若向陽,歲月無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