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些遺忘的花兒,那些流轉的似水年華

那些遺忘的花兒,那些流轉的似水年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安妮說,記憶如同漂浮在大海上不能回航的廢棄大船,熙攘華麗,但只能逐漸下沉,直至無從尋覓。而我告訴自己,有許多在身邊停駐過的溫度,註定如劃過耳畔的暖風,雖然執意留戀,卻終究要歸於離散。掙扎只會讓遺忘的過程變得更漫長,更讓自己痛苦。真正可以不朽的,便註定不會泯滅。而那些曾經的離離花兒,那些劃過彼此生命的流星,那些留駐過的微笑,經歷了時光的遮掩與消磨,終將散落流離,註定後會無期。

  站在這個氤氳着濃重告彆氣息的初夏,我卻突然多了一份淡定。是不是這明媚的陽光,稀釋了我血管中流淌的濃重寂寞。

  進入高三,我開始學會以靜止的姿態仰望,這樣的安靜,滿懷篤定,心如止水。我終於學會了讓自己如此淡定地面對將要發生的那些是是非非,我說服自己不再怯懦不再逃避。

  蜷縮在這時光淙淙流過的罅隙里,我只希望等斑駁的年華一點點褪盡之後,能夠給這暗無天日的生活讓出一條生路來。

  那場我曾經猜測曾經畏懼的的高考已經漸漸離我遠去,回望這場轟轟烈烈的洗禮,原來,我竟然是以如此大義凜然的姿態來面對它。

  在那一個個煩躁的夜晚里,睏倦湧上來像決堤的潮水,我坐在明亮的檯燈下,靠雀巢咖啡淡淡的苦澀和一次次的自我安慰抵擋着不斷沖刷而來的疲憊。

  像是千百年前的告白,我把自己沉睡於湖底,等待跨世紀的瑰麗。

  過去的生活於我來說,很豐盈,很濃烈,很讓人懷念。甚至可以讓人奮不顧身地奔向迷途的愛與光芒。

  有些人是不能停止想念的,有些故事註定缺失美好的終回,只是看盡花開花落心緒平靜后,呢喃地低唱關於那些寂寞的傷逝,獨自沉默地完成對似水年華的漫長的送葬。

  我要帶着所有縮印在記憶中的流水芳華遠走高飛,在遠方默默祭奠,那些紙鳶,那些歌,那些故事,那些時光斷裂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那些遺忘的花兒,那些流轉的似水年華
網友評論
那些遺忘的花兒,那些流轉的似水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