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如果有來生

如果有來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如夢夢難尋,燈火闌珊幾家愁?獨倚窗前空望月,空留惆悵上心頭。

  四月人間,桃花依舊,遙望遠處頓感迷茫。時光的腳步漸行漸遠,歲月煮酒卻難尋青春的腳步。遺失的夢想,兒時的期盼,如今的迷茫交錯在一起,人生終究無法詮釋?

  那些年,我不懂得什麼叫做生活,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讓我把生活詮釋的如此簡單。老爸的囑託,老媽的嘮叨都是我想要長大的借口,想要獨立的做一回自我。那些年,我任性,我固執,什麼都是太自我,不撞南牆不回頭。天生的固執讓我不知天高地厚,更不懂的父母的良苦用心,直到身為父母才體會父愛如山、母愛如海的含義。悔當初,時光早已不再,再回頭早已物是人非?父親開始慢慢變老,而母親也年輕不再。恍惚間,我好懷念母親對我嘮叨的樣子、父親送我上學的場景。對於父母雙親的歉疚逐日劇增,我不知該如何去彌補我曾經的不懂事?

  都說女兒是媽媽的貼身小棉襖,是父親的前世情人?而我又算什麼?從來都是想要什麼就要什麼的我,從來沒有想過父母的苦衷。如今遠在他鄉的我對於父母更多的除了自責,還有內疚?

  很小的時候,我就沒有了爺爺奶奶,是媽媽一個人把我和弟弟拉扯長大,老爸經常是早上班晚下班,所以對於家庭的重擔都壓在了媽媽一個人的身上。經常是老媽把我們姐弟兩個扔在家裡,自己早早的就下地幹活,只為了不耽誤老爸正常工作,不耽誤地里的莊稼收成。老媽總在期盼我們快快長大,殊不知長大后自己也老了。我們都有了自己的家,父母雙親卻不再年輕了。

  在我的印象中爸爸媽媽從來都是報喜不報憂?不管自己是否身體無恙,一句“我很好”就是給我們的最好迴音。

  這世間如果有一種愛可以永不改變,那一定是父母對孩子無私的愛?當母親給我生命的那一天開始,註定了這愛會陪伴我一生。

  如果時間可以倒轉,好希望自己能夠好好回到曾經,做個懂事的自己。

  情到深處愛無語,悔到當初肝腸斷?好想為過去買單?父母可否給我這個機會?

  老爸老媽你們可曾知道,其實一直想為你們做點什麼?可是距離讓我無力,每次給你們買衣服你都嫌我亂花錢,可是長這麼大都是家裡一直再付出,不管是結婚還是買房都是你們再幫忙。可是在你們自己身上,你們卻不捨得亂花一分錢。你們總是說只要我們好好的你們就放心了,可是我更希望你們二老都好好的,這便是我最大的心愿。

  一直都懂得,家是永遠的港灣,感謝蒼天給予我偉大的父母,謝謝你們接受我的一切。

  如果有來生,請允許我再做你們的女兒,可否?

  如果有來生,喝下孟婆湯,你們一定還會認得我對不?因為沒有人比我更固執、比我更任性。

  今生對你們的虧欠太多,如果還有來生,三生三世我願永遠好好孝順你們,可否?

您正在瀏覽: 如果有來生
網友評論
如果有來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