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遠離冷漠

遠離冷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時下時常聽到這樣的抱怨: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易融洽;接觸交往起來缺乏足夠的熱情;同事、朋友甚至親人之間缺少心靈上的真情溝通;一句話,現在的人一般很難相處。而最終又大都將這一切歸咎於生活的變奏,說是由於利益的驅動和物慾的膨脹使人們滋長了冷漠與浮躁云云。

  結論的正確與否姑且不去管它,而作為社會大家庭的一員一味抱怨別人恐怕於事無補。在挑剔指責他人難以相處之前,似乎首先應當想想自己究竟做的如何?自己是否遠離了冷漠;自己在處理人際關係中是否保持了火一樣的熱情,是否能夠做到滿腔熱情的充當起稱職的社會角色。

  據說有兩個外地人同到一小鎮加油站加油。甲問加油員:此地人可好相處?加油員反問道:請問你所在的地方的人可好相處?甲回答:簡直糟糕透了,一點也不好相處。加油員說:這裡的人與你那兒的人一樣。乙也向加油員問同樣的問題,加油員也像對甲一樣提出反問。乙回答說:我們那兒的人很好相處。於是,加油員就說:我們鎮上的人和你那兒的人一樣很好相處。——加油員的回答昭示着一條生活真理:生活中你怎樣對待別人,別人也會怎樣對待你。感情總是對等交流的產物。

  淺顯的道理一目了然。看來,遠離冷漠是我們贏得熱情與友好的先決條件,在這一點上真正做到“從我做起”就一定會獲得真情的回報。倘若人人都能做到對待他人“像春天般的溫暖”,世間定將灑滿明媚陽光!

您正在瀏覽: 遠離冷漠
網友評論
遠離冷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