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請一定好好珍惜

請一定好好珍惜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請一定好好珍惜

  你有知己嗎?

  說到知己,首先應該搞懂什麼是知己?直白地說,就是“知道自己”的意思嘛。塵世中,芸芸眾生,知道自己的人一定很多,但大多數只是記住了你的比較直觀的東西,如:容貌、舉止、身份、地位、財富、名聲等等而已,而真正意義上的相知卻是少之又少。所以魯迅先生才會在吊秋瑾的輓聯中寫道“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是當己同懷視之”,並以此來感嘆知己者的難能可貴啊。知己,是一種心靈上可以相通,精神上可以相依相偎,情感上可以相知相惜的朋友,不但有可能是同性朋友,而且也有可能是異性朋友的哦。

  從社會學的角度來看,知己又派生出“紅顏”或“藍顏”等許多派系,斯人說這就是現代社會的第三種情感的具體表現:大凡帶“顏色”的知己說白了就是在老公(配偶)之下,凌駕其他男性(女性)朋友之上的男人(女人)。因為女人總有許多話不能告訴自己身邊的男人也不能告訴最親近的女朋友,於是,便尋覓那個可以關心她愛護她卻又不會讓痛苦折磨她的“知己”來去想去愛去快樂去營造更高境界的情感支點!儘管男人與女人在生活認知上有太多的差異,日久生情的故事也無處不在,但男女的交往,只要把握好度,就一定能處理好“在婚姻之外還有沒有愛的權利?”這道本不是難題的難題,收穫真正的友誼,締結成為令人神往的知己。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對待知己,不能苛求、不能強求、亦不能苦求,理由再簡單不過了:人有時候不願意自己的心事完完全全被人解讀,有時候卻又渴望有人可以拂去心上不被理解的孤獨。而知己就是消融孤獨的最佳人選,所以我們的內心深處對知己都會多多少少有那麼一些渴盼。“欣賞如同霧裡看花,而愛戀就是獨飲咖啡”!只有知己才明朗、金剛、黃鑽……知己,可遇而不可求,如果相遇了請一定好好珍惜!

  常言道:人生得一知己足已。彼此相識於網絡,相知於網絡,能夠成為心靈上的知己應該是生命中各自的福分了。這種情懷,就象靜夜湛藍晚空上的那輪明月,照亮着彼此的心靈角落,雖沒有耀眼的光芒,卻擁有着天上人間的地久天長;這種情感,就象夏日裡那陣涼爽的清風,蕩滌着茫茫大千的塵埃灰燼,雖沒有驚世駭俗的功績,卻讓人永遠保持着一份美好的心境。就憑這,你也該好好珍惜……

  笑鈾

  2011,10,26.

您正在瀏覽: 請一定好好珍惜
網友評論
請一定好好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