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清茶翠語

清茶翠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昨夜的無眠清醒了世界,無法閉上的雙眼等待着晨光的出現。一杯濃濃的茶泡着深深地情思,品着這樣的茶,守着這樣的夜,看著鐘錶滴答走過的路程。

  真要感謝那個鐘錶呢!自古以來,還沒有什麼東西能把歲月地逝去這麼有形地記錄。鐘錶把歲月地流逝用它獨有的滴答聲告訴無眠的人,生命的路程就要在這滴答聲里慢慢地走過了。鐘錶的路程周而復始,划著它優美而又無憂的圓,而人生的路程又該是怎麼樣的一個圓啊?

  曾經的理想在歲月的河裡浸泡的粉身碎骨。現實的世俗又如黴菌一樣瘋狂地侵蝕着人的靈魂。當我們無法看清外面的世界,無法在眾生象里抽象出我們具體的人生真悟時,茫然自顧,只任歲月的河載着我們和歲月一同下游,或許,游到下一個輪迴?

  文字是記錄情感世事不朽的符號,如果這個生命過程什麼都不能留下,那麼留下一些自已的文字也是快樂的事啊。所以,我佩服作家們,他們是不朽的。每當我捧着散發墨香的新書時,都要為作家那樣的人生感嘆一番:自愧不如啊。

  大腦給了肉體一個思考的機關,給了人一個思維的機器。讓人成為有思想有情感的人,而不是行屍走肉。於是,人類社會的進化過程才處處體現了人腦的成績,記錄著人類思考的成果。這個世界才有了文明,才有了情感,才有了愛情。

  真不知道,自已為什麼會突然想起這麼無聊的事來。難道僅僅是因為靈魂已經被現實麻木的空虛?

  或許,我要更現實一些,面對現實帶來的壓力努力改變現狀?有一首歌輕輕地唱着:“是世界改變了我和你、、、”究竟是誰改變誰呢?是因物質的存在讓你產生了物慾,還是你的物慾讓你找尋物質?

  數着滴答的聲音卻不知歲月的路程行至何處了。放眼窗外的夜,路燈下的昏黃讓我想起了一個雨夜。電閃雷鳴的夜裡,沉沉夢中你緊緊地依偎在我的懷裡,尋求着雷聲的躲閃。然而,現在的你不知何處去了,也不知歲月的路程,是否還有你?

  真不願美好的夢醒來。有人說,真願一夢不醒。可那必竟是夢呵!

  感謝生命,感謝自然,感謝生活。至少讓生命如此豐富多彩!曾經記得一位好友送的伏契克名言:“無論如何都要笑着面對生活。”這句話,對我一生都受用不盡!

  可是,可是,為什麼心底里會泛起陣陣的酸楚?是因為自已的碌碌無為而悔恨嗎?不!高爾基說過的兩句話響徹耳際:“我來到世界就是為了不妥協。”不要概嘆生活的痛苦,概嘆是弱者”。堅強地笑着面對生活,才是人之本色!

  還有什麼放不下呢?海燕在海洋上空飛翔,它的聲音是那麼強壯:“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吧!”

  整理一下思緒,品了一杯裝滿情思的茶,原來,多思不是外界強加給你的,而是來自最柔弱的內心。那最柔軟的地方隱藏着自已的情思。正因這情思,才使人的對有些事拿得起,放不下。

  想着明天會有一個陽光淋滿窗檯的早晨,陽光會充盈我的內心,我會伴着陽光傾聽生命花開的聲音。

  始終相信,自已的腳能踩出一條路,無論多長,總會留痕。

您正在瀏覽: 清茶翠語
網友評論
清茶翠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