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留份美麗給自己

留份美麗給自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留份美麗給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誰也不曾留意,誰也沒有在乎,歲月,在不經意間,悄悄流走了。流走了青春的豪邁,流走了芳香的年華。留下額前細絲般的皺紋,蒼白的臉上那一縷惆悵,是歲月留給我抹不掉的心痛。無奈的等待,無奈的守候,是誰蒼老了我的年華?那些風風雨雨,那些坎坎坷坷,在花開花又落的傷感中早已淹沫在歲月的堅辛中...

  曾為自己留下一句誓言: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為了這句誓言,我忘了自己是個女人。炎熱的夏季,寒冷的冬天,我和那些男人一樣穿梭在市場中,為了幾元錢,我學會了和小販們討價還價,一日三餐,幾乎是快餐形式。我不知道什麼叫化妝,不知道穿上名貴衣服和普通衣服的區別在哪,我只知道我肩上的責任。背負着這份責任,我走過了二十多個春夏秋冬。直到有一天朋友對我說:“對自己好一點吧”!摹然發現,自己真的比同齡人要老些。上天給了我天賦,我卻沒留住它,讓它在歲月的堅辛中,在昏昏昧昧中悄悄流走了。

  風輕花開的六月,天有些悶熱。悶的有些讓人煩,偏偏知了也不知趣,趴在那些並不光滑的樹榦上拚命的叫着。在這種煩悶的心情中,我信步走出院子,卻突然發現大門前的一株百日紅盛開了,那一串一串的粉紅,那一個個像風鈴般的花朵,在微風的吹拂下,上下搖擺着,那一刻,心醉了,好想時間從此停住,在心醉的瞬間,剪下這段時光,不為什麼,只為收藏這份美麗!

  日落時分,忙祿后,靜坐,握一杯香茶,低頭,沉思。今後的路是否平坦?是否還有坎坷?回想起那些堅辛,那些不易,心有些黯然。傷感之餘,抬頭仰望天空,忽然發現有顆特別明亮的星星在閃動,它閃啊閃啊,恍惚間,它像來到了我身邊,它對我說,“抬起頭,明天的太陽更明媚!”哦!我咽下了那杯茶,心裡輕鬆了許多。沒有什麼能難倒我們,誰的人生路也不是一帆風順的,那些坎坷,那些傷痛,是我們從青澀到成熟的一種鞭打,感恩生活賜給我的磨難,讓我在成長中逐漸淡定,只要我們有不屈的心,有積極向上的心態,我們就是成功者。

  從此,我學會了善待自己,一天忙祿下來,我會聽聽音樂,讓自己的心情放鬆,我換下了那些土不拉幾的衣服,取而代之的是不太貴但有些時尚的衣服,晚上我還加入了廣場舞的行列,伴着美妙的音樂,我跳出的不只是優美得舞姿,它是一份美好的心情,有這份好心情,沒有什麼能難倒我,今後的路,我會走的更踏實!

  我從沒怕過吃苦,也不怕受累,我怕的是心累。心累的原因可能是有些東西還放不下,不屬於我的我定會放下,放不下的我把它當做今生的緣份。還好,於千萬思所中,我終於找到了靈魂的歸宿,同時也找回了本應屬於我的那份美麗與自信!

  滾滾紅塵中,我不再無奈,我會默默等待,默默守護着那份心靈上的契約,用自己的美麗溫暖身邊的每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留份美麗給自己
網友評論
留份美麗給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