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起回家好嗎

一起回家好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一起回家好嗎?

  文/寒梅

  春節即將來臨了,最近這些天我都會看看日曆,算一算哪一天我可以回家。可越算越是心傷,假期很短,回家的路很長。

  家是你我最想回去的地方,也是最期盼的地方,那裡有親人,朋友,愛人,現在卻沒有我的出現。

  一起回家好嗎?說好了一起走的,你為什麼一個人先走了。為什麼不等等我,我想家更想你。一起回家好嗎?一路上你我做伴一路同行不好嗎?為什麼你要一個人先走哪,丟下我一個人獨想家的溫暖,苦想你的愛。

  春節的鐘聲漸漸來臨,可我還沒有準備好回家的行囊,我不知道裝些什麼回去。是這些年的心酸嗎?還是那少許的快樂,還是一身疲憊。說好了你和我同行,幫我承 載一些疲憊,讓我輕鬆一些回去面對家人。可你先行走了,沒有留下一聲囑託。帶着一身輕鬆走了,走得那麼絕情,走的那麼洒脫,不管我怎麼呼喚,都沒有換你回頭 。

  回家的日子越來越近了,我要回家了。你會在路口等我嗎?當我坐在回家車上的時候,想的就是你會不會在路口等我。我知道天很冷,更怕凍壞了你,可我還是盼望在車窗那掛滿冰霜的空隙間看到你,我更沒想過這一次回家的路上我還是獨行。

  身邊的朋友一個個陸續的都回家了,我還在堅持我的工作,雖然很用心但心早就飛回家鄉,飛回你的身邊。我想家了,我累了,更想回家了。就在我一心想念家的時候,我卻沒有想過家還在不在了,我還有家可回嗎?

  回家-------我還能回家嗎?家裡還有誰在啊! 我回與不回是不是不重要了,我徘徊在路口卻不知道回家的方向,我流淚了,家不在了,今年的春節我孤獨一人。才知道有家多好,有家多暖,有家該有多幸福。可我沒有家了,沒有媽媽了。我羨慕你們還有老媽健在,陪在老媽老爸的身邊你們有多幸福,好好珍惜吧!

  2014-------我不知道能不能回家了,更不知道心裡的家在哪裡,也許我從此流浪,再沒有歸宿。 新的一年裡我希望家在我心裡存在,還有家的概念。沒想過在外流浪了二十幾年卻把家丟了,更沒想過媽媽離開了我。現在想起了家,可家卻不在了。

  你們都回家了,我為你們高興,不管我的家在哪裡,還有沒有,我都不失望,因為我心裡的家還在,家裡的[媽媽]還在。我有過家的溫暖,有過家的快樂。

  都回家吧!在忙再累也別忘了回家,家裡有老媽老爸在等你們。我祝你們一路順風,合家歡樂,快樂安康。如果可以:我們一起回家好嗎?

您正在瀏覽: 一起回家好嗎
網友評論
一起回家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