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偶爾想起那些下雪的日子,那些純美的花朵,用一種不尋常的方式降落人間。

  ——題記

  乾渴了許久的大地,終於,在又一個黎明前的暗夜裡瀰漫起漫天飛舞的雪花。

  雪花飄的很從容很自在,絲毫沒有意識到人們等待的焦灼和企盼的渴切,無數朵晶瑩純白的雪花像一位胸有成竹的畫家輕揚畫筆圈點潑灑,由淡而濃由薄而厚,淡出一幅童話般的夢境。

  因饑渴而焦躁不安的大地,象啼哭的嬰兒得到母親的乳汁,變得快樂而滿足,安靜的享受着那份幽愁和恬淡。雪花輕撫着含苞的花蕾,似兩位久違的知己擁抱在一起竊竊私語。雪花織一床棉被悄然暖去禾苗滿身的疲憊……。聽,雪花蕭蕭的飄落,它在輕聲的呼喚着留守在大地的故知。

  晨起的人們,在拉開睡簾的一霎便嗅到了雪的芳香,感受到了從天而降的喜訊。世界上最美麗無比的花,在每一個心靈的角落裡融化,津潤着每一個哽咽的喉嚨和每一雙閃動的眼睫。孩子們歡快的堆起漂亮的雪人,農人們費心的思量着墒情的厚度。

  雪后初霽,肆無忌憚的的享受着踏雪的歡樂。溫暖的陽光讓雪花不能作更久的停留,它的軀體在暖流里慢慢變成一滴一滴的液體,雪花會疼嗎?哦,會的, 那液體不就是它流的淚嗎?

您正在瀏覽: 落雪
網友評論
落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