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用愛,呵護如花的生命

用愛,呵護如花的生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用愛,呵護如花的生命 標籤:傾聽生命

  用愛,呵護如花的生命

  我很好,你要好好的,好好的照顧自己。這是愛的心聲。

  ——題記

  她,一個普普通通,很平凡的女孩,但她,用愛譜寫生命最美的音符,用最堅強的嗓音唱出了心底那份最真的感動。

  一星期前,她還是活蹦亂跳,笑容滿面,一直吵着“我要吃玉米”,念叨着“我要回家過五一”。突然有一天,她告訴我說:“以後你不要找我聊天了,因為我可能不在,傻瓜。”我把她的話只當是個玩笑。而後的日子,她真的像是從這個世界消失了一樣,我找不到她了。電話的那邊總是同一種聲音“對不起,您所撥打的電話暫時無人接聽,請稍候再撥”。我的心涼了。之後朋友告訴我,她如今卧病在床,被病魔無情地霸佔了她那虛弱的身體。

  這一天,電話再一次撥出去了。電話的那邊不再是“無情”的回應。我聽到了朋友的聲音。她很認真地對我說:“我很好,你要好好的,好好的照顧自己。”柔中帶剛的語氣,簡單樸實的一句話,但卻飽滿了愛和感動。

  她,就是這樣一個女孩,很簡單但卻不平凡。相信愛,相信愛的力量。因為她始終堅信好人一生平安。

  她的人生充滿了變數,但她的愛卻始終如一,不卑不亢。那是一個夏天,她初中畢業。和十五、六歲的女孩一樣,憧憬着美好而又充實的高中,享受着閑暇的暑假。可是命運卻和她開了一個玩笑,給了她一個黑暗的世界,那裡很黑很黑。她找不到回家的路,找不到最愛她的爸爸媽媽,也看不到這個季節里的陽光,她的眼前一片漆黑。她毫無準備地接受着這個事實,但她的內心世界並未黑,她知道家還在,父母還在,陽光也仍在。她真心地祈禱,祈禱她能重見光明。因為世界給她的愛,她還未回報,她更不想就這樣父母照顧她一輩子。她祈求命運能給她愛和感恩的機會,她很愛這個世界。她用愛感化了命運,她真的做到了,她看到了這個美妙的世界。從此,她更愛這個世界,因為這裡同樣充滿了愛。如今,她那雙大大的眼睛仍布滿血絲,但盛滿了愛,雖混濁但卻能看清這個世界。

  誰也不會想到,這個女孩在她很小的時候命運就已經捉弄了她。因一次生病,她的右腳不能像同齡的孩子一樣無憂無慮地在田野上放風箏、捉迷藏、玩跳繩……但當她每次回憶起童年,她嘴角總會露出幸福的微笑,洋溢着愛。在她看來,她的童年並沒有太多遺憾。在成長的路上,她努力奔跑,前進。哪怕速度再慢,兩腿不協調。周圍的朋友,並未遠離她,相反她用愛贏得尊重,贏得純真的友情。

  著名文學家王符告訴我們,生活需要一顆感恩的心來創造,一顆感恩的心需要生活來滋養。她的愛和感動告訴我們,世界上最珍貴的勇氣就是相信奇迹,世界上最偉大的東西就是愛。愛改變命運,愛創造奇迹。愛,很簡單但卻很難踐行,她做到了。正如冰心所說,愛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路的兩旁,隨時播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香花瀰漫,使穿枝拂葉的人,踏着荊棘,不覺得痛苦;有淚可落也不是悲哀。她用愛,為自己創造了一個世界,改變了她的命運。畢淑敏說過,優等的心,不必華麗,但必須堅固。她用最簡單的愛,兩次改變了命運無情的安排。這是何等的不平凡?

  可如今,這個堅強,懂得感恩的女孩再一次地面對白色的病房,哪怕是生命的最低谷,但她仍充滿了愛。她希望所有愛她的人和她愛的人都能好好地愛這個世界,好好地愛生活,好好地愛自己。她很痛苦,所以她不希望愛她和她愛的人承受任何的痛苦。很難相信,一個二十歲未滿的女孩面對白血病竟如此冷靜,如此堅強。這是愛的形式,也是愛的支撐。每一個關心她的人,她都會用自己最堅強的微笑回報他們。她甜美的微笑告訴他們,她很好,她沒事。她的愛永遠是這樣,毫不吝嗇的給了所有愛她和她愛的人,還有這個世界。

  有一把傘撐了很久,雨停了也不肯收;有一束花聞了很久,枯萎了也不肯丟;有一種友情,希望到永遠,即使青絲白髮,我也要永存心底。這個用生命詮釋愛的定義的女孩,我希望她能一輩子幸福快樂,一輩子。朋友,你聽見了嗎?

  親愛的朋友們,我知道,你們的心是盛滿了愛的。此刻就讓這聖潔的愛和着暖暖的春風,溫暖這本該搖曳在明媚春日裡的如花的生命。四季有輪迴,相信愛有輪迴。用我們的愛,去溫暖我們身邊每一個像她這樣充滿愛的人。將這份愛延續下去,願世界在愛的滋養下成長。

  用我們最簡單最真誠的愛呵護生命,守候希望。用我們的愛,點亮你、我、他的生命。相信冰心的話,有了愛就有了一切。與愛同行,創造美好!

您正在瀏覽: 用愛,呵護如花的生命
網友評論
用愛,呵護如花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