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燕子塢

燕子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五月的天還有點冷,在春天遲遲到來的時候,燕子又回到了我老家屋檐下的家。還是那兩隻相伴,經過風雨的歷程,看來它們在南方過的還不錯。羽毛看起來漂亮了許多,它們在我老家住了好多年了每年春來冬走。經過幾千里坎坷風雨路程,它們依然記得自己的小窩,記得那曾經溫暖的地方……

  認識燕子是兩年前的事了,當然也算不得認識,只是在網絡虛擬的空間里偶爾見見面,記得當時她說她喜歡我寫的東西,她說我寫的東西里曾有她類似的傷處。能觸動她心裡那一些痛楚,看着她認真的樣子,我付之一笑,我們成了虛幻中的朋友。

  燕子有一頭漂亮的長發,整齊的流海,黑黑的頭髮散發著光澤。在這個非主流的時代里黑頭髮的女孩不多了,也許我們這個年紀還殘存着復古的氣息,對那種曾經的樣子還存在依戀。這也許就是歲月給人留下的理念吧!燕子笑起來有兩個酒窩,在開玩笑的時候她有時也會臉紅。由於我當時用的資料是女號,所以她有時也會和我說說心裡話。

  燕子的家在遙遠的南方,現居上海。燕子是一個很怕老公的女人,與其說是怕不如說是愛只要老公在的時候,從來不和男孩說話,怕老公誤會,看得出她對家的依戀。

  燕子偶爾也寫一些東西,她很有才華,那淺淺的文字里能讓人感受到他那顆有着某些嚮往的心。燕子也和大多數女人一樣喜歡逛街,從她的文字里能看出她逛街時的心情。燕子也有心中的秘密偶爾心情不好的時候,也會不經意間跟我說起。燕子有時特像一個孩子,快樂的時候也會對着視頻在我面前轉兩圈。有時候我開她玩笑過火的時候,她就會撅起嘴,瞪着大眼睛,不再理你,樣子可愛至極……

  燕子是一個很重感情的女人,從這兩年交往不難看出她的善良和熱情。我有時候心情不好的時候也會向她訴說,這時她是一個很好的聽眾,看她那認真的樣子,會讓人從不愉快中轉變過來。記得有段時間由於事情多壓力大,自己頹廢的有些茫然,好長時間沒有上網。當有一天點開空間的時候上面寫滿了她焦急的留言。那些關心和問候的話語很是讓人感動。

  燕子有時很頑皮,整天嚷嚷着要減肥。可每次在視頻上看到她的時候,她都在大吃特吃,還美其名曰“綠色減肥”她也許沒想到我以看到了她碗里青菜下面的紅燒肉。她吃了一碗又一碗還口齒不清地說“減肥減肥”其實燕子一點都不胖,相反還有些瘦弱,能讓人產生憐愛的感覺。

  燕子有一天把電話告訴了我,可我從來沒有打過,偶爾有一次我突然間心血來潮撥通了她的電話,電話剛接通就聽她說“電費明天再交吧”說完就掛了,我一時沒反應過來,對着電話愣了好半天自己還在納悶,我什麼時候成收電費的了,事後燕子解釋說那天老公就在他旁邊不得已才這樣說。看着她那種難以表達的表情,笑得我肝都疼了。此後我經常拿這件事笑她,她也經常用表情打我的頭。

  燕子很善良,她說在看我寫的東西的時候都想流淚,我告訴她也許你看的太認真了,她搖搖頭說我喜歡你寫的那些東西,裡面有曾經的感動。她經常說我故事裡的女主人太可憐了,有時自己都會掉眼淚,看着她的樣子我無言以對,她永遠不知道那是我心裡永遠的痛。

  這就是燕子一個平凡的女人,塵世間的東西讓她得到過也失去過,她常開玩笑地說什麼時候我的筆下也有她,其實她從來也不知道她以是我很好的朋友,很好的知己,雖然不太現實雖然朦朧的有些牽強,孰不知有些東西是不能用筆來表達的!

  看着燕子會心的笑容,深深的祝福她……

您正在瀏覽: 燕子塢
網友評論
燕子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