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切莫看輕了自己

切莫看輕了自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切莫看輕了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修竹它內心空虛,然而它發現自己筆直青翠,於是它活的自在;松柏它扭曲不直,然而它看到自己堅韌挺拔,於是它活的精彩;毛毛蟲奇醜無比,然而它知道自己化蝶的宿命,於是它完成了最美的蛻變。

  所以我說,世上萬物,每一種都有它存在的意義,切莫看清了自己。

  自閉是一方悲涼的景色,而孤獨是對他最大的懲罰,而自卑則是一首可嘆的哀歌,寂寞是回以他唯一的饋贈。你是否多少次驚羨周圍人的容顏?亦或者是驚羨他天才般的思維?你承認,你有。你可曾因為他們的優點,不斷拿來與自己作比較,你是否覺得在他們面前自己是那麼的無用?你承認,你有。那你又在不斷貶低自己自卑無比的時候,可否去發現過有關自己的長處?你承認,你沒有。

  那些輕視自己,一味驚羨他人的以別人為中心多愁善感內心敏感自閉的人活該孤獨!一個人連自己也無法面對,又如何去好好與別人在同一高度相處自如?一個人連自己也不重視自己,又如何能贏的別人的驚嘆?輕視自己,不善言談,過分安靜是一個人最大的可悲。

  有時候,發現自己的長處並在人前展現,只要不過分矯造,驕傲一下又何妨!別人可以驚羨你的眼,你為什麼不能給人以眼前一亮?或許有人傷感過度顯露才華而讓人深覺自滿而遭到排擠,然而我卻認為,這樣總比過度自卑而讓人忽視了存在要來的痛快!來世一遭,總要留下點有關自己的痕迹,這樣人生才不會有所缺憾。

  輕視自己是最無能的體現,如若你溫柔地探尋有關自己的某種美的體現,於是你發現一個不一樣的美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切莫看輕了自己
網友評論
切莫看輕了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