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山人散文集《苦丁香和她的夥伴們》——難忘的歷史時間

山人散文集《苦丁香和她的夥伴們》——難忘的歷史時間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山人散文集《苦丁香和她的夥伴們》——難忘的歷史時間 標籤:嘿,夥伴

  難忘的歷史時間

  公元前11世紀中期,沃甲挖比干之心,炮烙忠臣,商亡。

  公元前771年,周幽王烽火戲諸侯,從此拉開了奴隸制社會衰落的序幕。

  公元前209年,趙高合謀李斯篡改遺詔,楚霸王后焚阿房宮。

  公元前187年,陳平、周勃同意呂后封王諸呂,而後還天下於劉姓。

  公元222年,玄德遺孤托孔明,諸葛相鞠躬盡瘁命喪五丈原,劉阿斗樂不思蜀留下千古笑。

  公元643 年,明鏡魏徵辭帝乘鶴去,武媚娘改制稱大周。

  公元1127 年,高太尉異國引來狼煙起,徽欽二宗大漠蒙塵。

  公元 1630年,袁崇煥受剮菜市口,朱崇禎煤山隨國去。

  公元1644 年,吳三桂揖狼山海關,女真人鐵馬踏中原, 年後,西南邊陲命斷帝王夢。

  公元1644年,孝庄后含羞承歡叔嫂情,育下了康乾盛世一百年。

  公元1861年,寡藍兒熱河險擒八大臣,演義了大清帝國風雨飄搖五十年。

  公元1901年,妖西后崇“怪力”,一夜開戰八強國,惶惶然如喪家之犬逃西安。

  公元1925年,國父遺言墨汁未乾,華夏大地起狼煙,軍閥混戰。

  公元1931年,蔣中正引狼入室,中華江山多淪喪。

  公元1939年,藍月亮熔化了紅太陽,隱藏了共和國十年大動蕩。

  公元1969年,發明了一個思想的工人領袖,被思想的光輝燃燒在古城開封,無名無姓地化為一縷青煙。

  公元1971年,蒙古沙漠上的一股雲煙,淡漠了政治家間的親密無間。

  公元1976年,一顆偉大的心臟停止了跳動,帶着憂慮,帶着遺恨。大鸞仙去,正是陽光暗淡、黑雲壓城的時候。十里長安十里淚,萬里江山萬里悲,那是哀痛的淚水,那是悲憤的吶喊,那是燃燒的火焰。天安門花海如潮,萬人沉默,那是火山爆發前的沉默,那是一個新的時代誕生前的沉默,那是於無聲處的驚雷!

  2006年1月8日於大黑山特別管理區

您正在瀏覽: 山人散文集《苦丁香和她的夥伴們》——難忘的歷史時間
網友評論
山人散文集《苦丁香和她的夥伴們》——難忘的歷史時間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