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又是一天,微涼和蒼茫在悄悄蔓延。暮色漸深,輕輕掩住了西邊天際的雲霞。眼中,映入一輪明月--她的容顏,潔白如千秋之雪,她清透、澄凈的氣韻,宛若玉盤中旋轉的明珠,散發出柔美的光華,靜靜的面對人間。一縷清輝,就像一襲白衣,獨倚欄杆,清瘦俏麗的女子,臨水望遠,萬種眷戀。

  她在靜謐安詳中訴說著宇宙間的滄海桑田,億萬年的時空演變,對於她,無非是在揮袖之間。她用自己的經歷唱響“歲月如歌”,夢幻般的旋律中詮釋出:時間不會終止,距離不是局限。

  月下,風吹來,萬千植株在微微晃動,用自己的身體簇擁着心靈,奏響一曲輕柔的小夜曲,這裡也藏有依戀和別離,風兒吹散了雲兒,葉子在婆娑間送別了落花---月色如水,水如月色,人生如夢,夢似人生。

  月光的清輝,遮住了她身邊微小的光芒,此刻的她,應該是無限光彩,但也應是無比寂寞,從肌膚浸入到心底。沒有了往日星光的相伴,唯有獨自面對山川、河流、草木,沒有對話,只能自語,她的心中,是一片欣喜.....還是稍許的黯然?難猜,恐怕此時的感觸只有她自己能知曉。

  晨昏中,她來去自由,偶爾身邊多了幾朵雲,輕輕柔柔間,讓人多了幾分浮想。這,應該就是自然營造的纏綿吧.......

您正在瀏覽: 月色
網友評論
月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