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走向大自然——回歸家園

走向大自然——回歸家園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走向大自然——回歸家園 標籤:教育走向生本

  我們來自大自然,是天地日月的精華成就了我們。不管我們身居何處,是繁華的現代化城市,還是深山僻靜的山村,我們對大自然的崇尚心是無法改變的。美麗的大自然蘊含著無窮的魅力,大自然的美輪美奐,真乃是天工造物,靜善靜美,就是世界級巨匠也無法把大自然的美徹底表達完,所有在世的藝術品,可謂大自然界的鳳毛麟角,管中窺豹而已。

  大自然一年四季循序而變,不同的季節,不同的色彩;不同的色彩,不同的韻味。僅一個“美”字,無法表達其真實的容顏,只有深入自然界中去,設身處地來體會,去感受領悟自然的生命力的旺盛,觀看,傾聽大自然的脈動與聲音,才能體會到大自然的優美所在。

  我們經常聽到這樣的一個詞彙“返璞歸真”。其實,人類社會的發展是經過一個漫長歲月的磨礪,逐漸演化成今天的境界,認真的尋覓,不難找到殘留着一些原始社會的遺迹,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我們崇尚自然,迷戀自然界的優美,愛戀大自然的山川秀麗,江河的奔騰不息,因為它蘊含著無窮無盡的生命力,創造了神奇的自然景觀,一個多姿多彩的世界。大自然對人類社會來講永遠是神秘的世界,雖然歷經滄桑歲月的洗禮,孜孜不倦的研究探索,探知了一些自然界發展規律,了解了一些現實狀態,但距離真正掌握自然環境客觀規律,相差甚遠,需要我們繼續努力,幾代人,幾百年,或者更長時間……

  地球是我們人類棲息的地方,也是養育我們的家園。我們不僅要去欣賞可愛的唯一的可供人類生存的家園,同時,擔負著呵護家園的責任,減少人為的環境污染,人為的破壞,讓美麗的大自然永遠山青水綠,生機勃勃,鬱鬱蔥蔥,……

  我們的家園是美的,富饒的,養育我們人類世世代代繁衍生息至今,我們感謝大地母親的養育之恩。但是,地球上的資源是有限的,甚至是不可再生資源,需要我們合理開發 ,合理利用,才能確保人類社會生生不息發展下去。

  隨着社會的發展,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好,不僅需要物質生活提升,文化生活更需要提升,與大自然對接的情感隨着生活的提升越來越迫切,如新興的旅遊事業強勁發展,就代表着人們對大自然崇尚,熱戀的需求。

  走出家門,投入大自然的懷抱,感受大自然的神韻,陶冶情操,釋放生活壓力,讓人生更加美好,生活更加精彩,放歌與大自然中,唱響田園的凱歌!

您正在瀏覽: 走向大自然——回歸家園
網友評論
走向大自然——回歸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