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孩子,媽媽對你說

孩子,媽媽對你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孩子,媽媽對你說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孩子,媽媽對你說。你慚慚的長大了,懂事了,媽媽在你沒出世前也許就轉教了你很多種性格。但是現在我仍然想用心靈對你說說,雖然現在的你依然未能理解媽媽的心情。

  ??

  ??從你現在的性格表現看,你已經遺傳了我的一小部份性格,媽媽的屈強和專一你都有。你不知道,現在的你的媽媽依然是那麼的固執專情。在我未成為你的媽媽之前,我也是固執的,也曾經傷心過心碎過痛苦過渴望過,也被人看扁過欺負過詛咒過。所以呢在很小的時候就已經學習“用手去走路”,護着護手棒一步一步的走路,認定了的就認到底。對於我和你爸爸之間的愛情,媽媽也正是這樣的,即使現在生活得再苦,將來再苦,我都會堅持下去。你現在不會明白爸媽心中的感情,爸媽心中的感情背景有很大的差別的,所以現在生活在一起心中的感情交流是那麼的艱難,你真的不明白,我希望你能幫助我呢,你能嗎?孩子

  ??

  ??媽媽生於不好的年代,長於不好的時勢,活於愛於錯誤時間。媽媽有時不信命,只信自己的雙手,可是,天意難為天生我材幾無用啊!所以媽媽只有看好你了,每當你跨出一步學會一句話,懂得做一件事都感到很開心很快樂。媽媽真的希望你能實現她心中的一切夢想,能夠有申有屈,有大展好申手的時日。媽媽今生今世是沒有用武之地的了。你外公在媽媽很小的時候就教過:“人學好不用多,只要學好一樣出色的本領就夠了。”然而媽媽沒有實現你外公所說的那一句話,一樣都沒學好,卻是樣樣都想學,樣樣都喜歡,就是沒一樣是出色的。

  ??

  ??好孩子,有一天你會懂得媽媽的心意,是嗎?你現在常不在媽媽身邊,媽媽很牽挂你,你要明白,媽媽是愛你的,你爺爺奶奶也愛你。然而媽媽因工作問題而沒有時間多伴於你左右,所以你現在也更多的願意留在爺爺奶奶的身邊。其實我真想把你從他們身邊拉過來,但是每當看到他們對你那麼的好那麼的愛你,而你又那麼的痴愛他們,並且你會令他們那麼的開心快樂,媽媽也實在不忍心搶奪他們的快樂。人老了,會寂寞的,需要有人來玩玩搞搞氣氛的,你是他們的開心果!他們再苦一點也開心,他們也願意啊!如果你想到媽媽身邊來,媽媽再累一點也樂意的,你也是媽媽的心肝寶貝和乖乖兒子!

  ??

  ??現在媽媽心裡難過,和你說說這些,心情好多了,三更半夜了,我再不回到床上睡覺,你爸可真的要生氣了,他永遠不會懂得我的心情,他不曾心碎,他不曾被人冷落,他不曾缺少關心和愛護,他不懂我的心痛的。但我不怪他的,他是我唯一的選擇,他是我今生的伴侶,我會忍耐他理解他的,我不會生他的氣了。

  本文作者:燕辭

您正在瀏覽: 孩子,媽媽對你說
網友評論
孩子,媽媽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