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創優者榮

創優者榮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創優者榮

  連續多年獲得全國新聞大獎的新疆人民廣播電台,在第十一屆“中國新聞獎”評選中又榮獲兩個一等獎,一個三等獎,和中央電視台、《人民日報》並駕齊驅,不分上下。這是新疆電台多年來堅定不移抓“精品”所取得的豐碩成果。

  如何抓“精品”? 新疆電台在實踐中摸索、總結出了一整套切實可行的措施和辦法。例如:“宏觀抓選題,微觀抓特色”;“重點要精做,一般不漏項”;“破除部門界限,搞聯合攻關”;“重視‘專業戶’,培養新人才”等等。然而,最關鍵的是建立良好的創優機制,創造良好的創優氛圍,在采編播人員中形成“創優者榮”的共識。

  為此,新疆電台決定,凡獲得“中國新聞獎”一等獎和文藝作品“五個一工程”獎的,獎金數額在廣電局頒發的標準上再增加五千元,各部門也相應重獎創優者。同時,在提拔幹部、晉陞職稱、評優選模等方面,創優者優先。

  電台有位“創優專業戶”連續多年獲得全國新聞大獎,台里多次推薦她當自治區勞模,提名她參加全國“范長江新聞獎”、全國百佳新聞工作者的評選,她還被破格晉陞為高級記者,提拔擔任了電台總編室主任。在榜樣力量的鼓舞下,全台采編播人員你追我趕爭創優,全力以赴抓“精品”,湧現了一批又一批創優骨幹。

  正是在這種“創優者榮”的良好氛圍中,新疆人民廣播電台才能在全國新聞大獎評選中連獲佳績,勇奪桂冠,立於不敗之地。

  當然,這裡所說的“創優者榮”的創優,不僅僅是指全國新聞大獎的評獎創優,更重要的是要提高日常廣播電視節目的質量。評獎創優的目的,是為了提高廣播電視節目的整體水平。

  因此,必須以評獎創優帶動節目創優,以節目創優確保評獎創優,使那些默默無聞、勤奮工作、為節目創優做出重大貢獻的無名英雄也香起來,榮起來。

  2001年12月

您正在瀏覽: 創優者榮
網友評論
創優者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