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不愛了也是一種愛

不愛了也是一種愛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聽着張柏芝的《曾經》在你看不見的夜裡,聽到了誰的哭泣,痛過了之後才會清醒,擁抱過更需要勇氣,我們的愛不是電影,不需要太過入戲,沒有什麼值得委屈,該走的就讓它過去,我早就知道相愛其實沒那麼容易,我就算不想放棄但我不能騙自己,我不怨天不怨地,也不怨你,沒有什麼傷不起,那些笑中帶淚,那些悲歡散聚,好的壞的我全收起,就算心有不甘,就算難免傷心,曾經走過的這些年都已是曾經……

  靜靜地坐在電腦前,靜靜地看着你留給我的那一句撕心裂肺的話,說實話,心在顫抖,在痛,眼淚在眼裡打轉但最終沒有掉下來。如若是以前,我定會哭的稀里嘩啦!可是現在我沒有哭,也不能哭,哭的聲音太讓我心碎,哭的淚水太苦澀,哭的氣息讓我感到無法呼吸。或許是我已經麻木,亦或許自己也是那麼的沒心沒肺。我在想,如若我麻木、沒心沒肺,心怎麼還會痛呢?

  想想自己又何嘗如此呢?勉強的愛情還算是愛情嗎?況且你從來都沒愛過我,都是我的自以為是,我不知道要該怎麼做,才能維護好、經營好一段感情,才忽然恍悟我真的沒有能力去維護、去經營一段感情。呵呵!有時候才知道總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是的,或許有些愛,在不經意中,刻骨;有些人,在不經意時,相遇;有些事,在不經意間,開始。這些人這些事,又會在不經意間錯過。只能感嘆一次最美的相識,卻成了一次無法割捨的執念。當一切成為過去,變成記憶時,我只能一個人享受這份美好的獨家記憶,獨自承認你留給我的疼痛!!

  從開始到現在,於你於我,或許我們只是匆匆的過客,也只是過路的風景,停一停看一看,然後繼續向前走,然後就是擦肩而過,誰也不會回頭,就如一個端點延長的兩條射線,越走越遠。再也看不見曾經的一切。

  本來就是兩條沒有交集的平行線,本來就是錯誤時間裡的錯誤相識,本來就是註定不能一起看花開花落,本來——本來就知道有太多的本來不可能,可自己的心卻怎麼也無法背叛自己的感覺。

  明明知道一切都是虛幻,卻執迷不悟的使自己置身於其中,無法自拔。寧願虛幻的美麗,也不肯面對真實的自己。

  曾經不止多少次的問過自己,後悔這次的相識嗎?我矛盾過,假如今生不曾相識,我永遠都無法體會,思念是一種撕心裂肺的痛,假如今生不曾相識,我永遠都無法相信心中還會有人住進來,假如今生不曾相識,我永遠不知道三生石上所刻下的誓言,假如今生不曾相識,我又怎麼能體會天涯與海角是那麼的遙遠,相隔的不僅僅是距離,更是一份長長的思念,無法理亂又無法割斷。

  有時候每每看見白髮蒼蒼的的兩個老人,白頭相攜的在公園裡散步,牽着手過馬路的時候,就就會一陣感動,羨慕。但是在感動,羨慕的同時,更多的是憂心,不知道當初經歷了多少的坎坷,才能有今天的白頭相攜!

  剛剛看了一句話,不是所有的誓言都經得起考驗,不是所有的愛都經得起折騰,最後,傷得最深的往往是付出最多的那一個,痛的最深的往往是最驕傲的那一個。是的,我們都傷了,都痛了……。

  想想長不大的你,傻傻的你,總希望有個人去照顧你,去關心你,希望此生只有一次愛可以真正的伴隨你。而我貪心的希望是自己可以陪伴在你的身邊!可以照顧你一生!疼愛你一生!!

  如今,你變的冷漠,求我不要去找你,不要去打破你的平衡,我就知道一切都變了,我再也挽回不了什麼,你再也不是以前擔心我們吵架我會想不開做傻事的那個可愛傻傻的你了。如今,緣分的糾結痴纏到盡頭時,只能告訴自己,不要流淚,不要傷悲,希望你幸福!你快樂!如今,我不知道你對我現在是怎樣的感覺,或許是怨是恨吧!也算是我求你一次,你不要怨我,也不要恨我,如若你對我付出過真心,你也不要難過,不要傷心,不要恨我帶給你的傷害,不要恨我曾經所犯下的一切錯誤,不要恨我曾經也是那麼自私的想擁有你,也不要後悔我們這一次的相識,至少我們曾經也擁有過所謂的幸福!而如今,你身邊也有了可以伴隨你一生的女子,縱然是傷心,我也會快樂的祝福!祝福你們一切安好!!

  我們的曾經,對於你,忘記曾經,就讓它一切隨風飄去吧!對於我,我說過我不會放棄你的,你的一句話讓我所有希望都破滅了,我以為你對我還有一點感情,是我的自以為是,我總是改不了這個毛病。是的,勉強的愛情是不會幸福,愛情里沒面沒有“驕傲”也沒有“尊嚴”,更沒有輸贏,只是我再也不會有任何的期望。從今以後,我只想做一個淡淡的女子,沒有愛、沒有恨、沒有感情,只有一份記憶就已足夠。這一份記憶我會好好的封存,永遠不會忘記曾經我們認為的不離不棄,也永遠不會忘記我曾經深愛過的你!!

您正在瀏覽: 不愛了也是一種愛
網友評論
不愛了也是一種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