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憶你,在天之涯

憶你,在天之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題記——每個秋風吹過綠草地的季節,心中莫名地泛起圈圈漣漪,像你的眼眸,回蕩在昨日微波里。似那失散多年的利劍,再次勾起心中痛楚。

  空靈若無,為伊消瘦,恐相思過了頭,為誰痴,為誰留,憶昨日,全是秋,波灧漣漣,明日悠悠,念你,在這個不安分的時候,似那失散已久的朋友,卻有相見不相識的哀愁,再回首,相思豆,偏偏忘不卻明月樓,為你,寫下這首不為人知卻為已愁的過往悠悠,願你穿越這千年的時空,也能體會到相見不如懷念的感受。

  如果生命如花,那春花開滿山的季節就是一年中最溫馨香氣濃郁的時候,想當然地以為,你的花香是流溢的雲,歷盡艱辛,千年的守候;如果淡淡的愛可以讓人終身相守,那歷盡千辛萬苦的征途,通往幸福的路有誰可以攔阻,時過境遷,原來你的明眸,你的誓言,卻像風中的細沙,隨風,飄散在這個起風的午後,總有人在痴痴地為之守候經年的春秋,如果堅定不移的相守,可以讓夢變成可觸摸的感受,我願,為你守到天盡頭。

  夢之美,與子攜手,相依白頭,總認為付出總能得到你信任的溫柔;境之窘,天亮之後,獨自哀愁,才知道痴情守候的盡頭總等不到天明就得分手。是你的多情,將我的執拗融化進你無邊的溫柔,也是你的決絕,讓未經風雪的影簾捲起千堆愁。

  早知花開之後就是秋,當初又何如此走進你那多情的眼帘,春花開滿山的時候,我站在山下張望,原來,你從不為這個多餘的季節停留。像疾風,吹走滿地的零亂,純粹,我的心怎能淡然。

  時為五月,序屬夏末,陽光明而遠山清,輕霧繞而綠水凝,帶孤心以上路,忘過往之煙雲,誓言定,應遺忘,抹去你的背影,在這個荷花開杏花謝的時候。

  風起的日子,彩虹總會出現在有雨的午後,夏日之炎炎,心卻從盲從到淡然。

  細數,歲月如流雲,綿綿絲絲,用力卻不可讓其停留,頓悟,感情如山泉,涓涓漫漫,真心卻未曾將你挽留。知逝者不可追,來者猶可鑒,失迷途其未遠,覺今是而昨非。振作,歲月依舊。

  經年之後,不經意的回首,卻白了相思的頭,本以為可以簡單的將其遺忘,卻總要把你的笑顏遍遍回首,翻揀那遺失在無愛的隅州。

  天之涯,水之湄,相思如豆,憶之深,傷之痛,難以釋然。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今晚,月也很圓,似我們在林陰小道散步的夜晚,沒有凄凄的風,而你的長發卻無端地零亂,為你,輕撫琴弦,卻是弦斷心不安。

  不去追不卻想,接受生活的平淡,一切隨緣,該來的來着,該走的走遠,心靈深處的角落不想再藏匿無端的思念。影漆窗寒,那夢回千年的愛戀,無語,讓它走遠。乘風,讓它消散。

  若緣,似聚散,何須羌笛怨楊柳,春風不渡這一關。

您正在瀏覽: 憶你,在天之涯
網友評論
憶你,在天之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