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對不起諾貝爾在天之靈

對不起諾貝爾在天之靈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對不起諾貝爾在天之靈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

  對不起諾貝爾在天之靈

  諾貝爾真的是偉大,他把財富留給後代,不是要記住他,而是要拯救世界,

  但當今世界,真的讓老人家好遺憾,好悲哀,好無奈。

  每年都頒發那麼多的諾貝爾獎和那麼多的世界大獎,不都是為了世界美好,生活美好,

  人類美好嗎,但當今世界是更美好了,還是更醜陋了呢,是更和平了,還是更危險了呢?

  一目了然啊,在美國的霸權、逼迫和示範之下,當今世界絕對是最壞的時代,

  但絕對不也是最好的時代。這真是辜負了諾貝爾老先生和那麼多善良的先輩們啊。

  人類有很多偉大的正義者,包括當今的斯諾登、曼寧這些“小人物”,

  我相信,他們都會在世界歷史上佔有一席之地。

  而許多諾貝爾文學獎的獲得者就是文學史上的一個名字而已,

  許多諾貝爾和平獎的獲得者就更是一次諷刺和笑話罷了,尤其是和平獎還頒給了奧巴馬,

  但在美國,在奧巴馬那裡,要得到和平的信息和保證卻比登天還難。

  而美國的軍事大棒和戰爭利劍,卻時時懸挂在人類的頭上,甚至可以說,

  在美國的挑撥和主導之下,戰爭就沒有停止過。

  美國二百多年的歷史,竟然發動和主導了二百多次的戰爭。

  我相信當今社會,比我清醒,比我聰明,比我智慧的專家學者多如牛毛,

  但請你們不要只忙着爭名奪利,忙着獲獎,甚至是忙着升官發財,風花雪月了,

  這不只是可恥的問題,而是人類是否健康和生存的大問題啊!

  專家學者們探討、研究深奧的哲學問題,理論問題,發展方向等等人類的大是大非問題,

  我沒有異議,也不懂,但如果是面對着天天發生的民生問題卻是不聞不問,冷若冰霜,

  即便是看到暴徒在光天化日之下強姦少女,也不去制止惡行,懲治犯罪,

  反而是“深入”探討和研究這樣的行為是怎麼產生的,會對當事人有什麼樣的損傷,

  會對社會有什麼影響,甚至還要“探討”被強姦的少女會不會也能得到生理的快感等等?

  而圍觀的群眾,像看電影一樣的拍照,錄像,忙着上傳網站,賺取點擊量,

  計算可以得到多少廣告費,這樣的行為還是對的嗎?這樣的社會還是可愛的嗎?

  難道說存在的就真的都是合理的嗎?如果是這樣,發再多的諾貝爾獎又有何用呢?

  煽動暴亂,製造恐怖,妄圖藏獨的達賴喇嘛不是也得到了諾貝爾和平獎嗎?

  而西方政客們也是爭着搶着地接見達賴,小布什和奧巴馬竟然是不厭其煩地多次接見。

  德國主流媒體大篇幅報道了達賴真面目,揭露了達賴和美國中情局的長期合作,

  《新蘇黎世報》還爆出了達賴製造的“藏族孤兒”事件,

  進一步揭露了達賴的醜陋本質,難道達賴這樣的政客也是美國總統的朋友和偶像嗎?

  西方政客們顛倒黑白、追惡逐臭,善惡不辨,賊喊捉賊,真是地球上最奇怪的動物啊!

  而真正偉大的和平主義戰士如“聖雄”甘地等,卻一直沒有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其實,中國人的“諾獎情結”也是很嚴重的,但獲得諾獎也不是什麼太難的事情啊。

  高行健,劉曉波,達賴不都是諾獎獲得者嗎,雖然他們不是中國籍了,

  但能改變他們都是中國人嗎?而正因為他們雖然還是中國人但卻加入了西方國籍,

  才正是西方可以利用和樂於看到的“典型”,甚至就是西方需要和策劃的陰謀詭計呀,

  這也正是讓他們獲得“諾獎”的重要原因吧。

  “諾獎”也不過就是政治遊戲和西方政客的工具嗎,

  連隨便獲得諾獎的奧巴馬都調侃普京可能獲諾獎提名:這年頭幾乎見人就發,

  如果諾貝爾老先生地下有知的話,該多傷心啊!

  諾獎評委啊,你們怎麼對得起諾貝爾老先生的在天之靈啊?

  那些獲得諾獎的人們啊,你們捫心自問,可不要百年之後,無顏面見諾貝爾老先生啊!

  炎黃子民曰的博客《民心如天》

您正在瀏覽: 對不起諾貝爾在天之靈
網友評論
對不起諾貝爾在天之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