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再見了,舊時光

再見了,舊時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這世上,誰也不能在時光里永遠的青春美麗。可是,在我們青藤纏繞的窗前,在那花香的日子裡,我也曾將自己美麗的身影剪輯成了一幀絢麗的畫面,只不過,這種美麗僅僅屬於那個滄桑的字眼——曾經!

  ——題記

  日子,總是於不經意間如沙粒般從指縫中悄悄滑落。一轉眼,又站在了年端歲首,這一刻,眼眶竟莫名地變得潮濕了,不由地輕嘆一聲:再見了,舊時光!

  遙想昨日,你那青春的呢喃似還在耳畔回蕩,而今天,那身影依舊在柔軟的時光里寂寞的曼妙輕舞。一直覺得,你從不曾走遠,只是在彼岸忘記了時間。一直覺得,你終會在某個燦爛的日子,會連同第一縷陽光一起映入我脈脈的眼眸里。

  再見了,舊時光!我們已不再是當初那些永遠也長不大,喜歡將心事放逐天涯的青澀少年了。再見了,舊時光!無論我們舍與不舍,念與不念,我們現在已有足夠的力量挺起雙肩,向著風雨,向著自己的理想昂首前行了。

  在這流年的渡口,驀然回首,是誰的笑容溫暖了我的眼眸?又是誰的呢喃斑駁了逝去的流年?那些被陽光濾過的光陰,那些清狂的年華,終是在我們的歡笑與淚水中,隨着時光絕然地隱去了。

  再見了,舊時光!今後,無論我們走到那裡,這些存留於心中的牽挂,都會在心裡慢慢醞釀成豐厚的記憶美酒,並將伴隨着我們一路前行。

  再見了,舊時光!今後,無論身在何方,我們只要輕觸時光,並以一掌合十的虔誠,輕拾一片光陰,訴與你聽。那麼,這些夢,這些牽念,以及一段尚未來得及的旁白就會在心裡滋生出一種清淺的溫暖。於剎那間,便明媚了時光,美麗了心靈,泛濫了眸中的念,也驚艷了歲月,溫暖了流年。

  文字/宇凡: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舊時光
網友評論
再見了,舊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