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輕輕地,我來了

輕輕地,我來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輕輕地,我來了

  觀國慶向人民英雄紀念碑獻花有感

  唐堅

  輕輕地,我來了。鏗鏘的腳步,是你們過雪山草地、行進太行山、千里躍進大別山的腳步聲;閃亮的鋼槍,是你們用小米加步槍鑄就的鋼鐵之師、文明之師、和平之師,那是一堵誰也不可逾越的萬里長城。每一步是一種傷痛,每一步是一種激悅,每一步是一種感動,每一步是一種驕傲和自豪。科技興國的戰略,點燃了華夏兒女興國、強國的火炬,也點燃了中華民族復興的道路之火。一個偉大的民族,正以他昂揚的鬥志和驕人的業績,向世界展示一個再次崛起的民族的大家風範。我們融入了世界,世界離不開我們。

  輕輕地,我來了。輕輕的步伐,跨過百年的恥辱,跨過三十年的希望,跨過三年的鏖戰歲月,也跨過了艱辛探索的28年時光。當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神州大地,偉大的祖國以欣欣向榮的姿態,正向世界展示一個和平發展的民族固有的風采。護着花籃,我們輕輕地跨進。熟睡的英烈們,我們不願吵醒。輕點,再輕點。

  輕輕地,我來了。主席來了,總理來了,五十六個民族也來了,13億華夏兒女都來了。每一個浮雕,都是一個故事;每一個浮雕,都是一個豐碑。整理着花籃上的飄帶,是在梳理着歲月的記憶。那一個個難忘的歲月,將永久地鐫刻進我們的記憶。東海風雲,南海飛雨,蒼桑百年,早已成為過去,正在茁壯成長的中國,也向世界展示:和平崛起的中華民族,是不會屈服任何強權政治和武裝干涉的勢力。用英烈們的鮮血說話,我們將沿着先輩們前行的足跡,去開拓創新中國美好的未來。

  輕輕地,我來了。輕輕地,我走了。踏着鮮紅的地毯,銘記着先輩的遺訓,帶着期望,帶着重託,輕輕地,我走了。

您正在瀏覽: 輕輕地,我來了
網友評論
輕輕地,我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