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無愧於心

無愧於心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雨淅淅瀝瀝的下了許久,雨絲綿綿不絕的落向人間,墜向地面的那一刻,化作了零碎的水花,我的心也像這零碎的水花般,紛亂非常。一直在思考,怎樣才能使得自己擁有一個無悔的人生。無悔二字,說起來容易,可許多人終其一生,也沒有能夠真正的做到無悔。人生匆匆幾十年,若不為任何事後悔,太難!

  我也曾為一些事後悔過,做錯了選擇,常常會後悔,說錯了話,也會後悔,有些事情該做沒有做,會後悔,有些事情不該做卻做了,同樣追悔莫及。有時忙忙碌碌一整天,躺在沉沉的夜色中,內心卻無比的空虛,看似時間填的滿滿的,實際都是做的無意義的一些事情。嬉嬉笑笑一整天,歡樂了自己,卻丟掉了時光,一整天下來,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沒做成幾樣,大好的時光就這樣虛度了。或者因為一些無關緊要的瑣事而打破了大好的時光,或者經不住眼前的誘惑,沉醉於短暫的歡樂,待光陰一去不復返時,才悠悠的說一句:明天吧。殊不知,今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一生有多少明日可待?

  無悔,最重要的就是不後悔,不管今生是富是貧,是功成名就還是默默無聞,是安然一世還是潦倒一生,我們都要對得起自己,對得起自己的內心,只要內心舒暢,縱然平庸一生,也可以笑面世人。當白了一頭青絲,皺紋悄然爬上了臉頰,我們也可以驕傲的對自己說一句:“這一生,我無愧於心,我做了我想做的事,這一生,我感到值得!”這便是真正的無愧於心了。

您正在瀏覽: 無愧於心
網友評論
無愧於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