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段舊時光

一段舊時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總感覺時間過得很快,快的讓人難以想象。若曇花一現,若孱水東流,若飛蛾撲火,若流星劃過,一去不復返,回首隻是滄桑的殘跡,永不退卻的傷感,悄無生息的執念,淺吟深嘆,重敘舊時,憂也樂,樂也樂,都是樂。

  那是一望無際的天空,藍天襯白雲,凝住溫暖的陽光,散射到每個漆黑的角落,祛除了寂寞與滄桑,給予這塊地愛與歡樂,曾經無數人在這裡吐訴的悲歡離合,喜怒哀樂,都被愛所覆蓋。從此,這裡不再荒涼落寞,這裡播下愛的種子,就會有幸福的果實。失落的人不在失落的精神狀態失落,即使失落也很快樂。我也曾有一段這樣的時光,回想那些在學校里與小夥伴在一起的時光,像不落的太陽,乘着年輕發出無窮的光輝,斑駁的歲月留影靜靜流淌心田,給生活帶來了最溫暖的一束陽光。溫暖了自己,也波瀾了身邊的朋友。

  那是寂寥寧靜的黑夜,模糊朦朧的身影在紅燈綠酒的生活穿揚,那張熟悉的臉始終寫滿了快樂,每一步前進後退都隨心所欲,心中憧憬着一顆還未出現的星,它掛上了最美好的心愿,使你矢志不渝的相信,它就在遠方,有着璀璨奪目的光輝耀影,它,是未來,也許明天,也許後天,就浮現在眼前。它,是夢的衣裳,披閱着人間的寒冷,是一條永不止流的愛河,流淌的情芳菲不盡。每個夜晚,守住它,守住所有的花齊放,永遠看不見凋謝。依靠着它,不在幻想迷離,隱藏憂傷,厭世紅塵。

  那是一段令人懷念的舊時光。那些人,那些事,出現在過去的每個地方,雨遮住了他們的眼睛,雪覆蓋了他們的時間。你懷念,我也懷念,這段深沉難忘的記憶,是我們用細筆雕刻出來的,有彩色的煙花雨,有燭火的孔明燈,有熒光的夜蝴蝶,你我的世界,永遠充滿色彩繽紛的西橋,是天上虹,是心心相連靈犀點通,是有着亘古的傳說。

  光陰的故事,是我伴奏的曲殤,一曲殤,瀉於心,獨自飲,愁更愁。表面靜的如水如音,其實內心早已風起雲湧,波瀾疊起,吟一句詩,強說愁,白了少年頭。安寧中有一份聒噪出頭,一波三折,酸甜苦辣,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舊時光,舊的場景,什麼都是舊的。然而人就是這樣,懷舊如新,初見為見,耳目不那麼新潮,珍藏那段時光,重溫那份美好。

您正在瀏覽: 一段舊時光
網友評論
一段舊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