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味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距離中秋還有半月,街上已經月餅飄香。

  今天,因私事去公司,同事都在,正談論打月餅的事情,有的說笨皮的好,有的說蛋皮的酥,有的說混糖的香,有的說水果的健康,眾說紛紜,一時半會兒斷然不會有定論。由此及彼,麗說她有朋友不喜歡吃茄子,問及原因,說茄子口感象肉,我贊同到:曾經按照菜譜做素紅燒肉,結果水平太高,竟然吃出肉味道,讓我大倒胃口。小魏剛表示喜歡吃瘦肉,經理馬上說還是五花肉更好吃,我看看經理髮福的肚子,一句歌詞衝到口邊,沒好意思說出:遙想當年小蠻腰,如今滿身五花膘。多虧是男同志,否則那些漂亮衣裙又怎能裝得下五花膘?我也算是挑剔,喜歡吃糖包,但只喜歡吃現蒸的,第二頓就不願意張口了,原因很簡單,我不喜歡糖和面相互滲透的部分,偏偏有人表示,糖包它怎麼就不能讓糖和面的滲透部分多一點再多一點呢,她只喜歡吃糖包的那個部分,可惜太少,總也不能過癮,我聽了特別糾結,也想不出合作的辦法。我喜歡吃魚,小表弟也是,但我倆吃魚各取所得,倒也不用爭吵,吃干炸帶魚時,我喜歡裹了粉面的,肉嫩,但是不喜歡吃外面的粉面,小表弟則喜歡吃有帶魚味的粉面,於是,再吃干炸帶魚,我倆會通力合作,我先把粉面撥下來放到他碗里,我吃溜光的魚肉。吃鯉魚則不同,小表弟喜歡吃魚頭、魚尾、魚肚、魚皮,而我只喜歡吃魚脊背,這樣也不用爭搶,依然合作愉快。

  偶爾同事們一起吃飯,大家總是照顧我挑食的情緒,弄得我很難為情,其實我只是不吃四條腿的動物而已,偏偏那些愛吃肉肉的同事們更喜歡吃四條腿的動物,覺得吃起來更過癮,儘管我半私心半真實地一再強調腿越少越健康,她們也不捨得放棄。有一次她們想吃羊蠍子火鍋,竟公然說等我請假時再去,讓我覺得是我破壞了她們已被勾起的饞蟲,於是我壯着膽、裝着大方地說:現在就走,我不相信能把我餓起。她們紛紛說“還有菜還有菜”。開宴后,湯濃味美,香氣四溢,她們吃肉我煮菜,各取所需,竟然也能其樂融融。

  眾口難調,心情可調,口味隨着心情調。

您正在瀏覽: 口味
網友評論
口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