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紗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常常夢到一個嘟着小嘴,眨巴着大眼睛的姑娘出現在我面前。

  她每次來到我的夢裡都會給我看她的紅紗。她的那段紅紗極其好看,手感細膩柔滑,還有絲絲涼爽,據她所說這紅紗是由天上的七色彩虹中的紅彩做成的。但到底是不是真的誰又知道呢?不過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她的紅紗。

  一如既往的,今晚,她又來到了我的夢裡。每次她來到我的夢裡,場景都會不一樣,或是粉紅的天地,或是散在漫空間的蒲公英,或是城堡,又或者是春天楊柳,朱紅閣亭,無一不例外的都是一些很好看的很漂亮的背景。

  今天的場景是廣闊的草原,空氣里浮動着青草的香味。

  綠綠變得草柔軟,翠綠,就像翡翠綠玉。

  我躺在草地上,看着天上的白雲,正在用心數雲的數目時,她出現在了我的身旁。

  挨着我坐下,並說道,你在幹什麼?

  數雲。我說。

  但是剛一說完我就忘了我數到哪了,懊悔自己真是沒記性的同時,也不滿那小姑娘的打岔。

  她並不知道她的無心犯下了一個不可彌補的錯誤,她對我懊悔與不滿一無所知。她笑着繼續說道,雲有什麼好數?你來數數我的紅紗里的條紋吧,我經常數的。說著,她將紅紗拿了出來。

  紅紗哪有的雲的好,我悶悶地說道。

  然後她睜大了眼睛,臉紅紅地(大概是生氣了)她說,紅紗怎麼沒有雲的好?雲哪有紅紗的好看!你說啊,紅紗和雲哪個好看?

  雲!我說。而事實也的確如此。我是覺得雲比紅紗好看。

  那小姑娘睜大着眼睛看着我,然後她的眼睛慢慢地紅了,她說,你騙人。

  我懶得理她,因此沒有說話。

  她說,大家都喜歡紅紗,逢着喜事了就要用紅紗,早上的朝陽都喜歡披紅紗,小孩子最喜歡紅色的皮鞋,新年了大家也喜歡買紅色的衣服,你也說過你喜歡紅紗!她越說到後面聲音越大,到了最後那句你也說過你喜歡紅紗直接把我耳朵給振疼了。

  我伸出手安撫着耳朵,對她說道,我說過我喜歡紅紗么?

  終於,她紅紅的眼睛滾出了燙燙的液體,她說,你第一次看到紅紗時,你就說好漂亮的紗啊!你能給我看看么?

  經她這麼一說,我想起了是有這麼一回事,當時我還在想什麼時候我也能擁有這麼美麗的紗呢。不過現在想來真是可笑至極。

  哦,我淡淡地答道。

  那小姑娘就是一個小孩子,眼淚來的快去的也快,見我想起來了就立馬開心地笑了起來,

  她說,紅紗好吧?

  我不想再去重複,然後一味地糾結。當我篤定了一件事的時候是很難再有所改變的。

  雲是比紅沙好看。淡淡的白在天空里遊走,大氣、寫意、瀟洒,帶着一代宗師的從容,詩人的飄逸,仙人的風骨。不似紅紗,濃墨、喧嘩、艷麗,就好似施了厚厚脂粉的女子出現在雅堂上,與案上的清水芙蓉格格不入,也折殺了人眼。

  我兀自看着天,沒有說話。

  她說,我把紅紗送給你吧!讓你擁有它!

  我瞪大了眼睛看着她,說,送給我?

  她笑,說,對啊!你不是一直都想要麼?

  那是以前,我輕聲滴咕着。

  她沒聽清,問,你說什麼?

  沒什麼!我說,怕她再哭,你知道的,我總是拿眼淚沒轍,於是我接下了紅紗,然後她笑。

  她咯咯地笑,說,這紅紗是你這段時間來陪我的報酬。嗯,天快亮了,那我走了。

  我還想問問她什麼叫陪她的,可是我還沒開口,她就走了,接着我心頭一驚,然後就醒了。

  醒之後,我一直都穿着紅紗,很多人見了,都指着我咯咯地笑,他們說這衣服真好看,你穿這衣服真漂亮,也有人跑到我面前問我,她說,你在哪買的?

  別人送的,我說。然後她黯然的離去。

  對着鏡子,看着穿紅紗的自己,嗯、是還不錯,我說。

  哼、愚蠢,一點都不好!突然的聲音嚇了我一跳,我尋着聲去,原來是鏡子里的人和我說話。

  庸俗,庸俗,太浮誇!她又說。

  我就瞪大着眼睛看着她,沒有反駁,因為在心底某處我也是這麼認為的。

  你還看着愣着幹什麼?還不趕緊換掉!她說,語氣里是大大的不滿。

  我換下了紅紗,穿的是白色的衣裙。看着手裡的紅紗,我感到心裡怪怪的,以前我是多麼地想擁有它,而現在是有多少的人想擁有它,只是現在我不喜歡它,它太恬躁,喧嘩,浮誇。

  嗯,這還不錯!鏡子里的人說,看來很滿意。

  那它怎麼辦?我指了指手裡的紅紗。

  什麼怎麼辦?當然是燒掉了!她說。

  哦,我答。

  到了最後,我沒有將紅紗燒掉,只是把它放在了上了鎖的柜子里,我想我若是燒了它,那小姑娘就該哭了。你知道的,小孩子哭,是最麻煩的。我穿着白裙沉沉地睡去,依然做了夢,夢了什麼,忘了,只是知道夢裡沒有那位嘟着小嘴,眨着大眼睛的小姑娘。我也不知道她去了哪,只是她再也沒有出現

紅紗 範文推薦:

  • ·紅紗
  • ·紅紗一點燈
  • ·飄逝的紅紗巾
  • 您正在瀏覽: 紅紗
    網友評論
    紅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