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再回首如夢初醒

再回首如夢初醒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仍然記得,那年的那個秋高氣爽的日子,我背上行囊邁進那個對我來說相當龐大的城市,第一次獨自走得那麼遙遠,很驕傲的邁進那所並不很大的校園,度過了人生中最最美好的三年時光。靜下心來細數走過的日子,已經不能用天來計算了。

  如今已經時過境遷,當回憶慢慢的在腦海中變的模糊不清,卻淹沒不了那三年的喜怒哀樂。記憶最深的是那座簡陋的宿舍樓,三樓的那間宿舍,還有宿舍里的八個姐妹,小周的不問世事,小郝的開朗樂觀,榮兒的不善言談,還有雪梅的模仿劉歡……我們一起走過的一千多個日子,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一些故事:特別是晚上靜靜的長談,早晨的一場場懶覺;考試前的秉燭夜讀,自修時的拼搏和成績出來時的欣喜若狂;都歷歷在目;特別是寒冷的冬天和晶一起度過的一個個溫馨夜晚,到現在仍然覺得我溫暖;教室里的新聞課給我印象最深,仍然記得新聞課上那聲震耳欲聾的玻璃打碎聲,如在耳畔;周末在並不熟悉的大街上亂串,比試競走的速度,一起到市場上淘寶,撿最便宜的東西再討價還價,很多時候只看不買,惹得賣家很是厭煩,我們卻喜笑顏開,要的就是那種不厭其煩;還有第一次做生意的那種轟轟烈烈,到最後因為賺了三塊錢而興高采烈;那是一個下雨天,我們幾個姐妹撐一把小傘,在柏油馬路上來回走動,盡享那份安然與寧靜;還記得我們兩個人一起圍着那條幽靜的小路,愚昧地以為總會走到盡頭,卻怎麼也做不到走投無路……

  再次走進那所城市,好像一切不再熟悉,高樓大廈早已經遍布全市,變大的城市讓我更覺得找不到路口,一條天柏油馬路完全變了摸樣,當年的高樓擠在新蓋的大廈中間,顯得那樣渺小,忽然間發現,我與這個城市之間隔閡了太多,我本來就不屬於他們,現在離得更加遙遠。

  時間改變了一切,也改變了我在這裡的心情,我,只不過是一個遊客,匆匆而過的遊客而已。就像當年在這裡生活,該留下的都留下了,他們屬於這裡,我是該離開的,現在自然成了遊客。有些事情就是這樣,你成不了故事裡的人物,更不可能成為故事的主角,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故事,到自己的生活圈子裡演繹自己的人生吧!

您正在瀏覽: 再回首如夢初醒
網友評論
再回首如夢初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