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章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這是最後的一頁

  在你離開之前

  能否讓我把故事重寫

  ——《最後一頁》

  憂傷的音樂下,終於將當年計劃中《洛雪手記》的第二部分《斷章》完成了。憂傷的回憶,似乎卻沒有充斥着那本應憂傷的《斷章》。

  即使這是最後的一頁,也是在你離開之後了,我並沒有把當年已寫了三分之二的故事重寫。

  依舊按照了當年的那條斷的主線,將整件事回憶了一遍,只不過比現實完美了一點,可是,那份愛依舊不完整。

  愛,在我的文字里永遠不會變得完整。因為,完整的愛本來就不存在。

  文學的筆調,混雜着那段灰黑色的回憶,走在幼稚的末端,我只將其獻給我那段漸遠的傻傻的青春,讓這個青春的印記永遠地,留在那段多雨的回憶里。

  沒有花香,沒有月影,那都不要緊,要緊的是你是否有着一顆最為真實的心,暖暖的,柔柔的,而且還如那阿爾卑斯一般,酸酸甜甜,即使已經變質,還是那麼地清香,只不過多了一份淡淡的澀在裡面。

  我相信,世界上有愛,也見識過;我也相信世間有情,因為我也擁有過。但我不再相信世間還有一種東西叫做愛情。我見過,但那是在那厚厚的劇本里;我也擁有過,但那是在我的文字中。

  我們都有心,所以我們有愛、有情。可惜的是,愛與情本來就不是互容的,所以,我們得不到一份真正的愛情,刻意地去追求,只會得到那不是愛情的愛情,悲哀與痛苦的根源即便在此。

  別去相信愛的承諾,它不會給你一份真正的愛情,因為,它本來就只是一紙斷章。

  僅以此為序。

  洛雪

  10年2月24日

您正在瀏覽: 斷章
網友評論
斷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