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淚濕琥珀

淚濕琥珀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在蒼茫的記憶里,不曾見過琥珀,更無需說流淚的琥珀,也許是在麻木的生活中,沒有注意富有詩意的琥珀罷了,但對琥珀的真誠嚮往卻與生俱有。

  一個有雨有故事的夜裡,我見過了琥珀,真真切切的流淚的琥珀。那個傷得深如溝壑的夜晚,我在感情的黑暗中茫然迷失了方向,心酸得驚悸四濺,頭腦空白四肢分解的坐在電腦前,看着屏幕上的精靈不停的閃爍,觸摸着暴露青筋的鍵盤,頭裡的思緒憔悴得如干敗的枯果。

  我在茫茫的沙漠中滿無目的地流浪,在空濛的夜色中如受傷的鳥兒蜷曲在枝椏。忽然,明亮的琥珀落進了眼裡,如奔忙疲憊的隕石,沾起了如花璀璨的光芒,讓人心曠神怡,無法設檔。她說她想看我寫的文章,想去感受我內心深處的悲傷,更想用她那俊美娟秀的笑臉去抹平沉寂的傷痕。

  心一陣潮湧

  淚瞬間蘇醒

  我說你去看我寫的《母親的淚痕》和《意亂情迷》,那是我哭出來的文字,但你得先答應我:看后不準哭。

  琥珀的笑很美,如清爽的朝霞,那樣柔和讓人駐足流連,琥珀的眼睛很亮,如蒼穹中的啟明星,那樣潔凈而透明。她笑說她的淚水早已乾涸,她說她的心僅存殘殼,難以再為什麼而流淚。但她看罷后,我分明看見她泛紅的眼圈,掛着淚水的眼角,讓她充溢着憐憫的悲傷。

  其實看見她如溪流般的淚水,我早已淚濕眼眶,我默默注視着她,如窗前嬌艷欲滴的花,她說她情愫好複雜,心裡好酸楚,眼裡好無奈,她為偉大的母親,為不甘命運的白血病女孩,更為的是她隱藏在心底的無法開啟的心痛,沒有理由去拒絕澎湃的淚水,也無法去控制那凝重的思維,看着她深沉的臉,聽着她淚水與空氣撞動的聲音,我說來吧,一起流着淚,看窗外那束受傷的月光,青睞相同的情感相同的世界。

  流淚的琥珀不再為麻木的冷漠而無動於衷,

  流淚的琥珀本身就是素淡的精緻的情感化身,

  也許是我的不經意撥動了她的傷感,抑或是我的那些已慘不忍睹的傷口打動了她的善良,她哀愁的臉和眼,讓我一陣陣難過悲戚,在漆黑的夜裡,琥珀的眼淚那麼晶瑩剔透,點亮着我迷惘的來路。

  流淚的琥珀真的讓我感動,感動那沉滯的心靈之旅,感動那傾訴的共鳴。

  哭吧,流淚吧,笑吧,流淚吧,淚水無疑比琥珀本身更具透明。

  那一夜的琥珀,真讓我銘刻一生,也許我即將變成隨風而動的枯樹,也許我即將用我的生命擁抱大地,琥珀的眼淚,都會在我心裡的土壤上,潮濕瘋長,無限感慨。

您正在瀏覽: 淚濕琥珀
網友評論
淚濕琥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