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寂 寞

寂 寞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寂 寞

  懂得了寂寞,就懂得了人生。寂寞是一種沉思中的美麗,是一份難得的悠閑,它可以在動感的震顫中感受到母親濃濃的、深深的愛意,于波動的漣漪中,盪在眼角;寂寞是一絲繾綣的戀情,如此熟悉,是夢中久有的啟迪,是在心中回放的遙遙的過去;寂寞是日記本上一個個淺淺淡淡的符號,是一個個煙圈兒在輕輕地飄、輕輕地飄;寂寞是一首懷舊的歌,如此地傷懷,是在訴說往昔的一切不在依舊;寂寞是一處獨立的風景,是在默想中,遠望夕陽下冒着炊煙的熟悉的鄉村時,那一絲絲感動……

  寂寞,它只在夜闌人靜的時候悄悄地來臨,雖是極不情願的,卻總也無法擋住它的侵略,於是在這寂寞中,自己便再也不是自己了,而此時的我卻只相信,這一切都是屬於我的了,我飄蕩的軌跡劃過我的世界、我的藍天、我的領地,天一半,海一半。此時,我就是那對稱的軸心,靈魂飄蕩於天之涯,海之角。於是,我的影子長長地映在黑夜與黎明的邊緣,以一雙美麗無比、纖弱無比的靈魂之手錚銼彈奏,隨流動的風,飄蕩於空間,弦音輕輕飄、輕輕地飄。那淡淡的星光就是我點綴的光芒。

  平淡和平常是屬於眾多人的,於是也想自己若野草般立於風中,讓人抬眼便望見芳草連天涯的景緻,即使是枯黃也若滔滔黃河之水潮起潮落。雖然每一隻羊都從不吝惜我的生命之靈、每一隻腳都毫不在意我的生之燦夢……但我仍可在這無垠的原野做燦爛之夢、唱自己平凡的生之歌……這是註定的命運嗎?那麼,於他人於自己終又意味着什麼?活着本茫然,但我也要努力地生長,只為這世界多一點綠意……

  寂寞,也是一種生命。這難道不是生命的縮影嗎?只從小草一線淡淡的綠痕中便能感受到生命的全部意義,一片綠葉,一個生命,一片綠葉,半片人生。

  然而,現實卻是真切而又實際的一個整體,於一日日真實里發現自己再也不是夢幻的影子,於是便如一位孤獨的旅人,在長長的跋涉中,把一杯杯淺淺淡淡的酒和着疲憊反覆品味,那清瘦的面頰在明滅的星星閃耀間、陽光的反覆輝映中定格。

  一生中,多少人在傾盡心力精心營造屬於自己的、美麗的精神家園,多少人又如蟻般行在終日的匆匆里,其間又有多少人還未來得及思索,便一如清風一陣悠然遠了。於是,我只在寂寞里營造一片天空,於每一個精心而寂寞的營造里,為他人也為自己,為無數孤獨而寂寞的靈魂營造一片純凈的屬於自己的天空。讓寂寞的逝者如同鳥兒一般雙雙在同一片藍天下飛翔。

  然而,我卻絕不是為了封鎖自己,讓自己囿於這一片小小的空間,只要有寧靜的片刻,我便知曉從紛擾中提煉一絲寂寞的精品,如這一片精心營造的天空,是美麗而寂寞的。我不否認今後,但我更相信旅途艱辛的跋涉中,夕陽下那樂觀向上、堅韌不拔的歌者,就是我的影子。

  默立着任其一切從眼前飄然而去,一任歲月之舟從我的眉宇間緩緩劃過,故然我不知生命的滑落意味着什麼?那黯然而去的又是什麼?但我會隨着斗轉星移,把你——寂寞的精品,鐫刻在生命的年輪里,讓你所有記敘的故事,在我的心海中永遠隨着潮起隨着潮落……

  懂得了寂寞,就懂得了人生。寂寞,是遠天的一面白帆,黑夜的一堆篝火,還是心靈的一盞明燈?

  2010年1月9日

您正在瀏覽: 寂 寞
網友評論
寂 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