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如水的情懷

如水的情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夜深,一方清涼,潤一份心境,一份牽念,暖一片心扉,卸下一身公務,洗去一身疲憊,素麵朝天安靜一隅,一卷唯美的文字,一方如水的情懷,便可享受一段愉悅的時光。

  文/秋桐

  喜歡這樣的文字,嚮往這樣的時刻:“平靜安詳,沒有紛擾,沒有傷痛,沒有喧囂,一種閑適,一種心境,一種領悟。將一壺暖水慢慢蓄滿心杯,倚窗看雨,執盞聽曲,亦或,執一支瘦筆,展一箋宣紙,坐在季節的杯盞里,潑一杯香墨,聆一曲沉思,將萬千心事訴於詩行詞間,不猜測,誰的文字為誰唯美溫婉,不探問,誰為誰把心事輕鎖眉間,我只是喜歡,在字裡行間駐足流連,我只是喜歡,用飛揚的文字舞動今生的絢爛。”

  喜歡,夜晚的靜美;喜歡,旋律的悠揚;喜歡,清茶的淡香;喜歡,文字的唯美;喜歡,淡淡的感念。

  夜來喧囂盡,溫一壺安恬,燃一盞心燈,擇案前靜做,不企望流芳溢彩,不奢望艷冶奪人;不去想,誰對誰錯,孰是孰非,只想,淡淡的,把一份思念暖暖收藏,不為升值,不為炫耀,只為心底,那份纏綿的柔情;只為曾經,那份繾綣的感動。

  讓喧囂隨風;讓紛擾飄遠;讓壓力緩釋;讓疲憊散盡;給生活一份理解,給生命一份感激,給自已一份真實,給他人一份寬容。

  輕握一份清淺,坐擁一懷恬淡,享受一份乾淨和清新,心,便有了回歸自然純澈。

  傾慕一片葉的執着,靜靜依附在枝丫,任風雨褪去生命的色彩;喜歡一首旋律的憂傷,默默劃過季節的沉默,回蕩在靈魂的空間;嚮往一抹清風的自由,輕輕吹散帶雨的雲朵,在浩淼的天空自由馳騁。

  幾經輪迴,幾番風雨,心,終將沉澱成細水長流的平淡,在風起的日子,淡看落花;在落雨的時節,執盞觀雨灑。

  如水的情懷,是獨語的美麗。

  一朵花,一個生命;一個人,一個世界;一首歌,一個故事。

  閑暇時聽聽音樂,人會得以休息,心會得以淡定。鬱悶時聽聽音樂,人會得以開朗,心會得以釋放。

  心情不好的時候,喜歡聽傷感的歌,那些憂傷的音符,在耳邊緩緩搖放,所有的傷心,都會得以飽含深情的釋放,美好刻在心裡,就不褪色;心情愉悅的時候,喜歡聽快樂的歌,那動人柔美的旋律,靜靜的在心間流淌,所有美好回憶,如輕紗般,柔軟着奔波勞碌的心靈,幸福留在心間,就不消失。

  音樂,是一種心語,一種情愫,一抹情懷,不開心,聽聽音樂,忘了痛,忘了傷,忘了全世界。不痛快,聽聽音樂,丟掉念,丟掉憶,丟掉全部過去。不如意,聽聽音樂,放下苦,放下累,放下所有疲憊。

  薄涼歲月,不必計較是與非;繁華過客,不必將苦化成淚;風雨雪霜,慢慢體會;過去如雲煙,學會坦然面對;緣分如流水,一任清風送白雲。

  剪剪風,碎碎念,掬清歡在手,書人生厚重。用美好的眼光,看世界;用簡單的方式,去生活;用平常的心態,看得失。

  卸下偽假的面具,忘卻煩惱的過往,不在意,別人的目光,他人的評價,每天清晨睜開眼,對自己說:“新的一天開始了,今天是最好的一天!不管前天經歷了什麼,昨天發生了什麼,都已成為過去,已經不重要了,無須耿耿於懷,重要的是過好今天。”

  每天晚上臨睡前,對自己說:“今天過去了,明天即將到來,不管今天遇到了什麼,經歷了什麼,是收穫,還是失去,是忙綠,還是悠閑,都不要讓煩惱,影響到心情,要好好休息,明天的太陽照樣升起,明天的日子還要繼續。”讓自己情懷如水,活得輕鬆而充盈。

您正在瀏覽: 如水的情懷
網友評論
如水的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