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寫在出嫁當日

寫在出嫁當日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2月1號,乃我大婚之日。

  ??婚期越近,心裡越是不安,內心的矛盾仍在激戰。在同學的祝福聲中,在陣陣的笑罵中,家人的攜伴中,我才逐漸的意識到,婚期一天近似一天。

  ??其實,出嫁能代表什麼?我茫然。我一直以為庸俗,若然出嫁只是個模式,每個女人都需經歷的,都只是遵循而矣。

  ??這天,早上九點三十分,看着他們臉上洋溢着快樂的笑容,我似乎有了幸福的感覺。人們都說,結婚應是水到渠成的,何妨,讓我這一次平淡的順其自然接受着這一切。

  ??然而,他一個不完美不優秀的男人。他矮小而貧窮,粗俗而膚淺,平庸而無能,心無大志乃一界平民,在情感的最深處,他不是我理想的對象。可是我仍願意和他在一起,只因他多少象個男人,年已不惑的我,也要接近現實。走入圍城,儘管我不知道有沒有好的結果,但我還是願意去冒這個險,去賭這一次。

  ??出嫁,在我看來,是從熟悉的家門跨進另一處門檻,從這到那的,一個家定義上的轉移罷了。從娘家到婆家,便從此有了不同的概念。

  ??十點,迎親隊伍來了,在家門口敲羅打鼓。家裡人和親戚好友把迎親隊伍賭在外面,我穿上了潔白的婚紗,一身清雅的妝容,等待着這一刻的來臨。我從鏡子里看了看自己,鏡里的自己嫵媚端莊,深紫色的眼影流露出高貴的氣質。妹妹說,你看,是個美人胚子呢。是的,今天,我要做他美麗的新娘。由這一刻開始,我便開始了另一種人生,進入另一種角色,結束了少女時代,純潔的單身生活。

  ??嘻鬧了一會,他終於逮著機會牽了我的手。十一點,在熱鬧的喧嘩聲中,我被眾多的親朋好友擁簇着走到家門。儀式開始,哥一把米,就把我撒到了外面,媽媽拉著我的手不願放開。面對親人們的這一刻表面的快樂,內心卻似是沉重。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全都哽咽在喉嚨,發出卻是不成調的句子,好了,回去吧回去吧。想著姐出嫁的那一天,父親不也這樣感傷著嗎?

  頂著紅紅的傘,我跨出了家門。

  ??臨行,內心突然有一份特別的傷感,我要離開這個養了我近三十年的家,離開我最親最愛的家人。有一種不舍,有一種難過,心頭襲着一堆無法言語的情感,讓我壓抑着。當我把目光轉移到他身上,看到他臉上的笑意時,我的心才有了一點暖意。我暗地裡企盼,但願這一次我選擇是對的,但願他會是我一生的幸福。

  ??所有的親朋好友為我送行,我偶爾情不自禁要往回望,媽媽總是在身後叮囑,不要回頭看,不吉利。按習俗,據說大婚當日,新娘出嫁時不能回頭看。我收拾了心情,一直朝前走。這一刻開始,我知道,已嫁作他人婦。昨日的種種都留給歲月來慢慢沉甸吧。

  ??他挽着我的手離開了家門,一直到上了他的花車,我的心情還未平復下來。望向車外,一切照舊不變,草木皆然,唯一不同的,是我。我想着自己,想着他,想着以後,想着家,心情喜憂摻半,有些複雜無以言說,也有些失落。在我的內心深處,我多麼希望自己會有一個好的歸宿,正如親人們所期待的那樣。

  ??他只是一個普通不過的平凡男人,現實中的他並不如我所想像的完美。車裡,他偶爾盯着我看,我輕聲問,是不是我的妝不好看。他說不是。

  ??我問,我美嗎?他說美。

  ??之後,便是長久的沉默。

  ??今天,他穿着一身醒目的西裝,而我則一身潔白的嫁衣,彼此有距離木然的呆坐在車內,他沒有拉我的手,也沒有任何溫情的表示,只是偶爾陌生地張望着。心裡突涌一份難過,我的眼角不知不覺有了淚痕,不知是因為對他失望還是對自己的命運或是對家的不舍與難過,我問自己,嫁他會否幸福?

  ??我深知,選擇了他就選擇了過另一種不同的生活;我深知,愛情,當它走上婚姻時,它便銷聲匿跡了。以後的婚姻,大抵與愛情無關。我和他的愛情儘管並不浪漫,但總算有些溫情的地方。我不敢想像未來會是什麼樣子,我只是憑心性去過我想過的生活。這份愛情,原本沒有愛,因為相處久了有了感情。他,更不是我最鍾情的人。然而,今天,這個並不完美並不優秀並不太愛的男人成了我的男人。共2頁,當前第1頁1

  本文作者:月色水晶

  ??婚姻,有時不僅僅是因為愛情,它更是一種現實與明智。女人一旦沒有了青春和價值,它終究要被拋棄。我想,趁早找個安穩的地方把自己從貨價上撤出來吧。嫁他,只是想要一個穩固的生活,一個不留遺憾的青春,一個男人家式溫情的愛。

  ??晚上,他醉酒了,在眾多親朋好友面前哭了,不知是傷心,還是高興。當他母親紅着眼對我說,他兒子哭了,肯定是心裡藏着委屈。我甚是震驚。

  ??難道,是因為我,他看出了端倪?他察覺到我的內心?娶了一個並不太愛他的妻?

  ??難道,是因為他即將要告別單身?傷感而哭?

  ??儘管我不了解他為何哭得像個孩子,卻讓我對他起了那份歉意和憐憫。其實,男人決定走進婚姻也不易。男人走進婚姻,就等同走進了責任,進走衚衕中。這樣的婚姻,也許沒有愛,但卻需要勇氣。

  ??我把他扶進新房裡,溫柔地問他,怎麼了?他說沒事,只是喝多了點,然後閉口不說半字。

  ??我看到他的眼睛紅紅的,淚痕還在。他吐了一地,污穢物弄髒了他的衣褲,他痛苦地閉着眼,看着他痛苦的表情我有些於心不忍。

  ??出於虧疚,我捧起他的臉,在那張充滿了酒氣的臉上輕吻了一口,輕聲問,為什麼要喝醉?心情不好嗎?

  ??他說,不。

  ??然後又是冗長的沉默。

  ??我為他擦臉,幫他脫鞋,做一個賢妻的本份待候他。終於,他像個小孩子般沉沉睡去。男人,更多的時候像孩子,尤其是需要女人的時候。我希望,他不是因為我的冷淡而不開心吧,我更希望,能和他好好過下去。

  ??也許,我們並不是真心的頃心相愛,但我們都願意拿出勇氣和信心,去成就這段婚姻。

  ??誠然,生活就像不可預知的未來,只有面對時才能真正了解,我只是想,既然選擇了他就不應後悔。因為一切都是我的選擇,我會努力去證明我沒有錯。

  ??最後希望我在圍城之內,有個幸福的家,有個美好的未來。

  共2頁,當前第2頁2

  本文作者:月色水晶

您正在瀏覽: 寫在出嫁當日
網友評論
寫在出嫁當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