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念你,心微疼

念你,心微疼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愁病懨然強自支,天涯孤旅盼歸時。無邊殘夢空諸相,有色青蓮兀自踟。山伯枉描連理樹,英台徒羨合歡絲。濃情盡付相思豆,百結愁腸獨有知?

  ——七律·題記

  生命無常,易碎若瓷。獨自躺在季節的轉角處,一簾相思瘦了清詞,在這靜謐的天地,任牽挂隨風兒飄向遠方。念你,心微疼……

  想你的分分秒秒,綉着曾經綿軟的心事和不羈的魂靈。對鏡凝望自己憔悴的容顏,淺笑微微里,驚覺韶光易逝,紅顏易老。恍然間,所有的一切宛若一場鏡花水月。

  回想我們的相知相愛,宛如穿行天地間那縹緲的風。時緩。時烈。無悔的情,溫婉如枝頭那朵美麗的藍玫瑰。天空般純凈的美好,氤氳着我生生世世的嫵媚。

  風動雲逸,秋鎖梧桐葉飄落。荒夜靜幽,路燈昏暗影徘徊。無語凝咽,素手拈起清魂一縷,連同你的影子,一起鐫進我的前世今生。只是不知,來生的你將在哪裡?而我,又將會魂落何處?

  不想有誰感染我的哀傷,可這婆娑的枝葉為何在我眼裡帶着些許傷感?夢中可觸君顏,柔情萬千。問心,恍知情醉。凝眸,久坐不敢睡,惟恐好夢驚散。雲逸。風動。你的身影若隱若現,與夢一同飄匿心底……

  完整的生命,一半是前世,一半是今生。前世之戀,今生痴纏。不覺間,我已不是那個明麗如花的女子。桂香漫涌的日子,執筆為你寫一頁淡雅的墨香。滄海孤旅中,為你傾一世真愛,盡一生柔情。

  掬一縷雲霞,攬一寸思緒,穿越了歲月滌盪。草木低吟,醉着纏綿的憂傷。這一刻,深愛的心,流過的淚,痛過的傷,皆在淺淡的墨痕里氤氳成花兒,悄悄地綻放在深秋蒼涼的陌上。

  清風拂過臉龐,將淚痕悄悄拭去。千年夙願,萬年等待只為紅塵那一縷不倦的牽念。無論你我是否察覺,愛的種子已在心裡深深紮根發芽。

  深深的思念伴隨幽幽的惆帳,深入骨髓的相思已將我緊緊纏繞。深秋的寒意,涼透夜的身體。雙手緊抱自己,卻感覺不到一絲暖意……

  人生如夢,轉瞬即逝;真愛如歌,跌宕起伏。偶爾的悸動輕輕划著心瓣,牽起生生的疼。此際,思念,如潮。念之,天翻地覆;思之,肝腸寸斷。一切盡在記憶的白宣里風乾成畫,躲藏在流年的天涯。

  生命的終結,是另一個輪迴的開始。或鳳凰涅槃,或破繭成蝶……心中一直堅信:愛,從不曾遠離你我。因愛與牽挂,痴痴地守望,成為永恆;傻傻地想你,在風起雨落的每一天!

  有一種愛叫曾經擁有,有一種愛是永恆守候。它一直駐紮在我的心裡,像天使一樣守護着我。喜歡在有你的世界痴迷、在有你的美夢中沉睡,直至死亡來臨那一天……

  有一種失眠是因為思念,有一種相思是相約到來生。任歲月流轉,任指尖灑落悲歡離合。我始終站在相遇的路口,將你的一切置於心尖。於時光深處,默然歡喜。

  縱相隔千山萬水,卻能感覺到你掌心的溫度。雖不能相伴朝暮,卻能觸摸到你貼心的溫暖。有愛的人生,因為有些許殘缺才顯出鮮活的完美……

您正在瀏覽: 念你,心微疼
網友評論
念你,心微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