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想念你的微笑

想念你的微笑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只為生命里那最乾淨美好的紀念

  ————————-題記(文/野旋花)

  要怎樣落筆,才不驚起一池漣漪,想念你的微笑已成一種習慣,在每天行走的路上。

  那個陽光明媚的五月,刺梨花正在開放,你是聞着花香而來嗎?如蝴蝶和蜜蜂,拍打着翅膀提着密,可是,花謝它們已去,你卻還在。

  想想自己何其的平凡渺小!走在人海茫茫的大街上,轉身就不見了蹤影,怎就在一轉身的剎那遇見了你。緣起緣落,那麼相遇,只一瞬間的平然心動,心靈相通,又是多少世事修來的福分。

  你說:“內心好乾凈的女子。”

  這是多麼美好的讚譽,趟過塵世多少的風風雨雨,只有你看的見那塊未被侵染的芳草地。而我的眼前及猛然一怔,腦海里也是那麼幾個字:好乾凈整齊的男人。鏡片后深邃的眼裡沒有左顧右盼,那淺淺突然開心的微笑,是真正的欣賞,沒有偽裝。

  想起你,就是你微笑的臉,這似乎成了你定格在我記憶里的模樣。

  你說:“真誠的笑容,不分語種,世界通用。”

  你說《紅樓夢》里的花飛花謝,你說尼採的《威尼斯》,你說霍金的《時間簡史》,你說最美的微笑,你說活着的意義以及活着的理由。你一直都在說,雖然你很忙,有很重要的事情等着你去做。像兩個平行世界里的兩個人,總不見你的蹤影。然而,你一直都在,只要你有空,只要你有時間,哪怕十天半月,哪怕凌晨兩、三點鐘,你總會來。輕輕敲擊鍵盤走進我的世界,留下你的問候與悠長的惦念。你悄悄地來又悄悄地走,墨香總在空間里瀰漫。這是怎樣的一種溫暖?可以用冬日暖陽來形容嗎?恨不能退去厚重的冬衣,擁抱這樣的溫暖。

  你問:“為什麼我的文字那麼溫暖,是我有一雙神奇的眼睛嗎?”

  因為你啊!和你一樣的好人。

  我也曾抱怨:我在揀材、燒火,溫暖別人的屋,別人的心房,我也很冷,也想有一堆火烤烤。現在想來,能給別人一點點溫暖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正如我從你那裡感受到的幸福。你是否見過走在路上偷偷傻笑的人,愉悅的心情如何能掩飾,這個冬天又如何會寒冷。

  不去見你,是怕自己不夠好,多少個夢裡把自己變成天使,夜的天空下,遊盪在你的城市上空,看你工作的地方,看你的窗,看你的睡姿。不去見你,還怕驚擾了身邊的好人,你的父母、妻兒。能夠相遇就已經是感恩一輩子的事情了,那種幸福的感覺如涓涓溪流,一直滋潤着我的心田,讓我感到生命的美好,人世間的可愛。

  幸福有時不是一個人的事情,身邊的親人們幸福了,我們才會安心、快樂。

  拿什麼回報你啊!我一直在想。

  在初春的日子裡,想念你的微笑,陌生的人都變得那麼友好,雖然細碎的小雪花還在零星飄落,而樹欲發芽。

  想念你的微笑,在千里之外的老家,你可否安好?一定要跟你的親人:父母、老婆、孩子開開心心地過節,一定要讓自己開心,也要讓他們開心。在老家寂靜的田野上,老屋青石鋪就的門前,堂屋的火堆旁,親人們因你而溫暖,我也一樣。

  生命是個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想念你的微笑,是最溫暖的行程。

  而我只能在心裡默默祈禱與祝福:好人一生平安!

您正在瀏覽: 想念你的微笑
網友評論
想念你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