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游大武口,覽星海湖

游大武口,覽星海湖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小景

  傍賀蘭山之秀色,依黃河水之靈氣,悠然天賜之翡翠,富大武口之子民,昌市於國之所興盛,然則民安,故有諸多時閑庭於鬧市,暮游於青山,三五人簇擁則毽飛,更多者隨樂起舞於廣場,襁褓至舞夕之年者甚多,花甲,從心之年者亦多哉!

  日跌,與英游於湖曰星海,此湖乃大,壯哉!

  一石佇立於此,草而題之:星海湖。遠視之,一島諸於湖中,四字醒目:龍騰星海!真所謂:顯山,露水,透綠,通暢也。遠山近水,葦影婆娑,波光粼粼,若非人造之,實屬奇景咦!

  登右翼之山,見石奇,木秀,翠草,水塘,暢哉!

  有一石立於閣內,題曰:北極石。吾曰於英:此乃北極之石?英笑曰:北極之石,運至此,造價可乎亦!方記一笑話曰:北極之熊不食南極之鵝仔,何哉?其一人曰:熊善哉。又一曰:鵝仔可憐也!然其笑曰:因二者相距甚遠咦,欲食之無力也,眾恍然大悟!

  吾儕行至於一閣亭,有人言於此:“***到此一游,**我愛你,***”,笑之。

  穿林,有方石砌之如金字塔狀,高數丈,吾笑於英曰:此乃無用之亂石造之,實屬一景,不知內存否寶咦!

  林中,數碑立,刻其形於碑上,有屬國名人,有黨之功臣,有文治大器者,立於老聃前,見其拱揖,欲摸之,然則不敬,溜哉!

  天公不作美,風起,烏雲遮掩,欲有大雨磅礴之勢。吾儕欲返,見岩溶石林立,美哉,近視之,裂隙清晰,似水滴欲落之勢,吾曰於英:取塊之存於囊中,可雕墜飾,掰之,然則巋然不動,沫亦不掉矣,隨嘆,若有鑿子方好咦!嗚呼哀哉,此乃自然之力也!

  日鋪時,雨大作,吾儕反之!

您正在瀏覽: 游大武口,覽星海湖
網友評論
游大武口,覽星海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