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終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又一個落葉繽紛的雨天,瑟瑟的風吹得心和枯萎的枝條一起顫抖。我輕輕的打個寒戰,不小心便落了一地的愁思。昏黃的燈光照着牆上的孤影,窗帘沙沙作響。寂寞將我的心籠罩的嚴嚴實實,就像一層厚重的鎧甲將我全身披掛。

  很多時候,過去是無從想念的。遺失了發黃的照片,遺失了枯萎的記憶,遺失了曾經保存很久的東西。伸出手,抓不到任何東西。總有些東西會留在生命最深處,深深淺淺的痕迹,當心輕輕拂過,已不會感到疼痛,只有一份麻木。

  坐在家裡,喝着咖啡,苦苦的滋味。快樂與憂傷,一切都已成為過去,依然能感受到那份真實與感動、虛偽與悲傷。眼淚,悄悄滴落在鍵盤上。記得有人說過:當你的眼淚忍不住要流出來的時候,睜大眼睛,千萬別眨眼,你會看到世界由清晰到模糊的全過程。心,在眼淚落下的那一刻變得清澈明晰!愛久了,成了一種習慣;痛久了,成了一道刻痕;恨久了,成了一種負擔。只是等待,無論時間是否沖淡了一切,心,卻在它原來的位置,以固執的方式、速度執著地跳着。

  找出一根殘燭輕輕地點燃,關掉燈,坐在桌前靜靜的凝望,柔柔的燭火透出點點的溫暖,我的心如同漂泊了許久的小舟,找到一個暫避風浪的小港。些許的安寧給了我曇花般的幸福。我咀嚼着這凄風冷月里的寂寞,對着搖曳的燭火輕嘆,即是無緣又何苦相逢,那一池的春水又怎能不皺?既是走了便忘卻那染塵的傷痛,便是花落萬千,可怎奈流水無情?

  秋風清,秋月明,幾聲風聲和雁聲。高樓高,深院深,深深庭院悄無人。鋪紅箋,寫柔情,弄雨未成霜意濃。舞西風,笑紅塵,孤燈長伴夜深沉。

  那句說了幾千年的台詞,被你一次次遺忘,破碎的句子,在漏掉的情節里,緩緩地,落下淚來。情歸何處,夢落何方?散落的斷章,像一幅無法追憶的風景,來路迢迢,去處杳杳,夢裡紅塵終難尋。故人何在?心事誰同?凡塵俗世的流年裡,一個轉身,已是一生。

  看盡餘波盪漾,煙靄紛紛,這一世,仍是飄零。耳邊絮語隱隱,眼前紅塵滾滾,破繭而出的思念,在無囈的夢中,臨淵而坐,為一種守候,準備一生。一生的距離,跋涉不盡,煙雨紅塵,竟只是一個沉醉的夢。不再有什麼情愁,不再有什麼愛恨,拾取一枚花瓣,從此青燈夜雨,白髮秋風。

  多年以後,誰還在記憶里懷念,那些無法忘懷的永恆?半窗斜月,聲聲,聲聲彈不盡心中的塵,一簾幽夢,依依,依依繞不去心上的痕。相思成疾的心事,終未能展開,一生的柔情。

  今生果,前世因,生死契約冥冥中。不說傷,不說痛,淡煙疏雨已成風。所有的錯失與遺憾,皆化為一抹從容的微笑,花開花謝已是千年的風景。

  如此如此,美景良辰,如此如此,來去匆匆。我自逍遙雲天外,邀明月,對西風,舉杯暢飲。且夢了這一世的紅塵,且渡了這一場的宿命,且醉了這一生的柔情。笑一聲,紅塵滾滾,滾滾紅塵,悲歡離合,盡釋其中。

您正在瀏覽: 劇終
網友評論
劇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