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場短暫的party

一場短暫的party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仁王經》中說“一彈指六十剎那,一剎那九百生滅”。在一篇雜文里讀到這一句的時候,一抬頭,動車上顯示屏的時速是300公里,到達青島站還有三個小時。窗外的景色飛速的倒退着,陽光碎撒在歸程,這一刻里有點觸動,恍惚腳下相逢與離別的枕木、入目即逝的窗景也是剎那裡的生於滅。

  頭疼起來,闊別的初中同學,昨晚竟能在北京相約而見,把酒言歡,大醉一番,此刻酒意倒是湧上來了。23年未曾謀面了,彼此卻能在相隔50米外的夜燈下一眼認出,招手致意。風采依舊,添了成熟穩重,也添了鬢間的灰白。於是玩笑着問為何不忍下手,笑答說那就成了半禿了。把盞間23年前的故事都在眼前,也真就是剎那間過去的經歷,記憶里經歷,總是在那麼多的剎那裡。情比酒濃,一場短暫的party,也在剎那間成為記憶。所有的光陰,不都是剎那嗎?

  同學在微信里建了群,若干的同學都取得了聯繫,真有點雨後春筍的景象。於是約定一場party,青島設了總部,在上海的趕不回來,也舉起大旗設了分舵,還要到總部這裡招兵買馬,呼來喊去熱鬧非凡。30年眾生馬牛,60年諸佛龍象。馬牛的經歷未有聽聞,但是在23年後俱都呈現龍象之氣。龍象們期待一場party,期待久別的情感重逢、期待青春的記憶重溫、期待伊人的笑靨重現。

  一場party成為過去的故事、另一場party正要上演。所有的party都將成為剎那經歷過的故事,故事總在剎那裡不經意被想起,自然而然得猶如花開花落、潮來潮去。故事沉澱了記憶,剎那連續了光陰。人生不就是一場短暫的party嗎?

  父母妻兒、同事同學,各有自己的角色。有初見,有重逢,有離別。今生的初見,是前世的約定,今世的離別,是來生的修緣。快樂的做自己,幸福着做自己,生來到死去,就是剎那裡的一次生與滅吧。

  陽光、空氣、友情、親情、愛情、信念、希望、夢想,享受靈魂的詩意棲居地。春風細雨、月華星輝,在心田播種思想的種子,哪怕收穫的失意與挫折,靈魂也會茂盛參天。

  任憑鎖不住憂傷,卻不是苦情的漫長。快樂的行走,就如一片茶葉兒游弋在溫潤里,柔美與清幽、讓人不忍把盞。柔美也在一剎那裡溜走,走的最急的都是最美的時光,因為美好而短暫,因為短暫而輪迴着永恆。

  人生就是一場短暫的party。輪迴里,不再有物是人非,人還是那人、物已非那物。只是,誰的容顏讓你懷念?季節生滅,誰在邂逅里千萬次的回眸,只為求來世的再次擦肩?誰在今生擦肩里,憶起了前世的際會與因緣。若有緣,隨心隨性與君語;若有緣,時光靜好與伊同;若有緣,不妨拈花觀世界;若有緣,亦可拂葉拜如來。

  佛說:一砂一極樂、一笑一塵埃。

您正在瀏覽: 一場短暫的party
網友評論
一場短暫的party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