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短暫的美,存於心海

短暫的美,存於心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那曇花一現的美,

  不過是象徵而已。

  人間的缺憾,

  也會成為圓滿。

  那無法形容的,

  這裡已經完成。——-題記

  炎熱的夏,在枝繁葉茂,蝶舞蟬鳴中;在百花爭艷,萬木蔥蘢中依依不捨的謝幕了。就像那相愛卻無法相守的情侶。

  歲月如梭,光陰似箭。那記憶中的美好瞬間,不因時光的流逝而磨滅,卻因短暫的美而存於心海。轉眼經年,已入深秋。

  時光倒流,卻映不出清晰的容顏,留下的只是心靈深處那一片斑駁的記憶。那擦肩而過的瞬間,那相對無語的凝目,已經詮釋了短暫的宿命之緣。彎腰撿起一地的心碎,舔着成災的心之血流,走出你的世界,帶着累累傷痕,去尋找屬於我單獨的一片天空。

  再見,陌路。在心海深處,傷疤被撕碎,尋着了曾經為之心動的幸福往事。邂逅,相見恨晚,剖腹傾心,那時,感動於上蒼的眷顧,驚喜於天賜的良辰,可有誰知,當溫暖融化心中冰點之時,來不及溫存,來不及回味,轉身已是各奔天涯。從此,相思便是杯中影,夢中畫。知你心有所屬,我傻傻的只知祝福,心中一片空白,謾罵,嘲笑,諷刺接踵而來。我在得失之間徘徊,在傷痛中掙扎。在夜深人靜時默默的撫慰那刻骨心痛,在每個黎明時分,聽着別人的讚美詩,駐足於她人的風景,泣血在無人知曉的牆角,任淚水肆意泛濫……。

  痛過哭過,拭去臉上的淚滴,收拾起破碎的心情,將思念譜寫成一曲悲壯的歌,讓文字去祭掃逝去的情,用閱讀把傷心的空白填滿,讓笑容把悲哀掩埋,將傷心過往整理打包,存於柔軟心海一隅,任其常駐。放一段歡快的音樂,把心事寫在秋天的落葉上,隨風飄散,同葉遠行。

  在歲月過往中,學會沉默,學會忘卻。在歷經磨礪的生活中成長,成熟;在風雲變幻中波瀾不驚,從容淡定。

  歲月如歌,光陰荏苒。我在得到中驚喜,在失去中感悟,在成長中感恩。

  人的生命沒有曇花絢麗,也許只有曇花般短暫。曇花詮釋的是開放至凋謝的價值;而人體現的是怎樣實現自我的價值。有愛情的人生是多彩的,無愛的人生也不必悲觀,人生在世不過百年,就像曇花一現,歷盡坎坷,償遍酸甜苦辣,我只把這些當做上天的恩賜,留下一點美好便知足,就將短暫的美,存於心海。

您正在瀏覽: 短暫的美,存於心海
網友評論
短暫的美,存於心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