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又是滿山紅葉時

又是滿山紅葉時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秋風起,葉滿地,又到了觀紅葉勝似賞花的紅葉滿山時。這個時節是我一年中最為喜歡的浪漫多情的童話季節。

  提到紅葉,人們總是不假思索的想到北京香山紅葉,而且也會很自然地片面以為紅葉就是所謂的楓葉。其實不然,紅葉在我國很多地方都有,而紅葉除了人們最容易想到的代表性楓樹外,還有黃櫨、槭樹、木棉樹、雲楊樹、柿樹。其中滿山紅葉中最大的家族要數黃櫨,最漂亮的當屬五角楓,而我也是紅葉總有萬種風情卻獨愛五角楓。

  我是從02年到江西南昌上學開始喜歡紅葉的,我們學校處在群山環抱之中,一到秋天漫山遍野到處是爛漫的紅葉,我便會獨自帶着夾存紅葉的書本去爬山,去採摘撿拾紅葉。從那時起每到秋天滿山紅葉時,無論我身在何處,我都會如赴約似的準時去觀賞紅葉。置身在滿山的紅葉當中,讓自己躺在滿地的紅葉上,舉目看着樹上的紅葉片片飄落,自己的整個身心都陶醉在層林盡染的童話當中,人生的浮沉,塵世的紛爭全都伴隨着飄灑的紅葉隨風飄向遠方。

  從02年到現在已經過去七個春秋了,現在放在書櫃中的書,隨便翻一本就會有數枚紅葉飄落下來。每次看到書中飄落的紅葉,我就會忍俊不禁的想到民國時代的才女石評梅和共產黨人高君宇,雖然他們的生命是短暫的,雖然他們愛情最終成為了悲劇,但是他們的生死之戀卻使他們短暫的生命趨於永恆,而他們之間傳情的信物卻正是那一片寫着: “滿山紅葉關不住 一片紅葉寄相思 ”的玲瓏剔透的紅葉。

  世間的樹葉千萬種,我之所以唯獨保存紅葉,除了獨自欣賞紅葉的自然紅韻外,更多的是今生對愛情的期待。希望能有一天像石評梅和高君宇一樣,讓載滿相思的紅葉成為我和佳人之間的愛情信物,讓片片紅葉傳遞我們之間的款款深情,讓我們的愛情能像紅葉一樣轟轟烈烈。然而年復一年,紅葉紅了又紅,而我卻依然未能等來佳人的相遇。書中夾存的那些寫滿我滿腹相思的片片紅葉也只能默默的期待,再期待!

  今秋的紅葉又紅遍了滿山,而我卻只能獨自再次來到山上採摘撿拾紅葉.......

您正在瀏覽: 又是滿山紅葉時
網友評論
又是滿山紅葉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