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戒毒工作者井岡山紅色教育心得體會

戒毒工作者井岡山紅色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戒毒工作者井岡山紅色教育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紅色故事匯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戒毒工作者井岡山紅色教育心得體會

  井岡山紅色教育系列心得(一)

  重溫紅色歷史 弘揚革命精神

  堅定理想信念 錘鍊黨性修養

  ——教育矯治室副主任 張波瀾

  我們站在這片紅色的革命聖地,聆聽,追憶,感觸那些風雨血腥,戰火連天,饑寒交迫,中國共產黨人改寫歷史的一代英豪們在極端艱苦的條件下,都以革命的大無畏精神,以共產主義的雄才大略,以敢叫日月換新天的革命豪情,創立了紅色的井岡精神,概括為五句話:1、堅定不移的革命信念;2、堅持黨的絕對領導;3、密切聯繫人民群眾服務的思想作風;4、一切以實際出發的思想路線;5、艱苦奮鬥的作風。

  這五條井岡精神,使我們的黨從小變大,從弱到強,從星星之火到革命成功,其核心和本質是什麼?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當年的共產黨和國民黨的區別是什麼?

  國民黨提出民主,民權,民生,與共產黨提出的打到軍閥、平均地權、民族解放似乎沒有多大區別,可兩黨存在兩條根本區別。

  第一、國民黨在平民百姓中沒有根,共產黨植根於平民百姓。

  第二、國民黨要當上帝,給人民送慈善,共產黨則要人民自己當家作主,讓人民組織起來解放自己。

  我們從井岡紅軍的三大紀律,八項注意,"缸滿院凈","為百姓排憂解難","減租減息","分田到戶"到真心的平均地權,共產黨時時懷念的每家每戶疾苦,人民也就堅決支持共產黨,把"最後一塊布,最後一碗米,最後一兒子"送到共產黨手裡。是多麼令人動容,今天的我們有一種不可思議的!可當年的共產黨人靠鐵的紀律和為人民謀事業的決心,感動的人民,組織了人民,最後解放了人民。回頭再看國民黨,通過保長抓壯丁,去當兵打仗,官兵不一致,其中不打自敗就在不難理解,失敗是註定。

  歷史的經驗表明,必將繼續證明,我們的中國共產黨是一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黨,只有堅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始終堅持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我們的事業才不斷發展壯大,從勝利到勝利。

  今天的我們,站在井岡山這片紅色土地上,重唱,學習黨的三大作風,理論聯繫實際,密切聯繫群眾,批評和自我批評,這既是治黨的法寶,也是每一名共產黨員修身養性之途徑,更是我們工作的動力和方法。

  歷史在發展,時代在前進,我們即將迎來建黨95周年和建國67周年,擺在我們面前的工作環境和工作任務發生巨大的變化,我們面臨六大問題:

  1、為什麼市場機制與政府干預的"正確關係"總是說不清,大家困惑樓市、股市、城市,等等。

  2、為什麼群眾生活質量越來越高,群眾的生活卻越來越艱難?

  3、為什麼經濟發展水平越來越高,勞動大眾的文明素質卻越來越低?

  4、為什麼我們全體幹部的學位越來越高,執政理政的質量卻越來越低?——拿百姓的錢不當錢,胡作非為,奢侈浪費,貪污腐敗,懶政不作為的情形存在。

  5、為什麼我國建設事業突飛猛進,但群眾與政府卻日漸離心離德?

  6、為什麼我國經濟水準與發達國家相距甚遠,經濟發展卻驟然失速?為什麼我國人均GDP達到中等發展國家300美元,可老百姓感覺茫然,群眾仍然大量存在脫貧困難。

  這些問題和困難,究其本質是我們的黨革命時,需要群眾,依靠群眾,組織群眾,發動群眾,搞建設時,脫離群眾,忽視群眾,眼睛盯着權力和資本。在今天發展決策里,強調"以人為本",綠色發展,持續發展,而沒有堅持"以人為本".公平發展,公正發展。

  聯繫到我們的中心組學習的主題。放飛理想,放飛思想,放飛思路,回歸現實,回歸工作,回歸崗位,我們的當前工作存在六個不到位現象。

  一是主業不凸顯。

  二是"三三六"戒毒模式推進,落實不力。

  三是安全防範仍滯在基礎性制度落實不到,常抓常懈,新情況層出不窮,新對策常失靈、失控的情形,換一句話就是傳統方法不硬,新方法不懂用。

  四是工作主動作為,勇於創新,勇於攻克困難的士氣不高,習慣於定勢思維。

  五是身份意識,責任意識淡薄,尤其勢黨員幹部的先鋒模範意識,擔當時代發展,責任意識淡薄。

  六是大局意識模糊——自我中心強化現象。在思考問題時,首先考慮個人得失,沒有把個人的發展進步融入事業的發展中去實現,患得患失,拖拉的問題和現象。這些問題和不足,都要通過紮實發展學習黨章,學習習總書記的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活動來解決。在兩學一做的活動中,真正把自己思想擺進去,真學、真做,用黨章和系列講話這面鏡子。黨章是底線,系列講話是做合格黨員的方向和方法,認真開展"兩學一做"一定會真正收到觸痛思想,凈化靈魂,擺正位置,時不待我,勤奮幹事的目的。

  這是這幾天的收穫,不妥不足請大家批評指正。

  井岡山紅色教育系列心得(二)

  五洗禮,一傳承

  —— 一大隊大隊長 林義坤

  在黨中央安排的"兩學一做"活動期間,為了紮實搞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根據所黨委安排,6月13日至17日本人有幸參加"弘揚井岡山精神 踐行兩學一做"專題教學培訓班。通過這次專題教學活動,充分了解井岡山地區的革命史料、人文和自然資源,聆聽了井岡山幹部學院朱榮蘭教授《學黨章講黨性守規矩》專題講座;深入茅坪八角樓,學習毛澤東同志實事求是、敢闖新路的井岡山精神;穿紅軍服重走朱、毛紅軍挑糧小道,追尋紅色記憶;向井岡山革命烈士陵園敬獻花圈;與井岡山紅軍後代座談互動及開展紅色野外體驗教學等。教學活動採用專題教學、現場教學、場景教學、體驗教學、訪談互動教學以及拓展訓練等多種形式,將井岡山革命史和井岡山精神生動形象地展現給我們,達到吳班長學有所思、學能所獲得要求,使我深受啟迪,主要有以下三點:

  一、心靈的震撼

  革命史最好的營養劑!井岡山是中國革命精神的火炬,以星火燎原之勢成為了中國革命的發源地。在我的心裡,井岡山早是一種符號、一種象徵、一種信仰。

  名將陳光的人生悲劇讓我更加深刻懂得講政治、守規矩的重要性;向革命烈士們敬獻花圈和真誠的鞠躬,當知道在兩年多的井岡山革命鬥爭歲月中,共有4萬8千多紅軍戰士犧牲,平均每天就有60多人犧牲,但烈士陵園紀念碑中銘刻名字只有18000多人,大多數烈士是真正的無名英雄,我的心情非常沉重,深感今天的幸福來之不易,一定要更加努力工作,為中國夢的實現奉獻自己應有的一份力量。

  當知道紅軍戰士曾志的經歷時,包括我在內的許多學員都熱淚盈眶、為之動容,誰曾想這麼一位德高望重的功勛老人,為革命作出了巨大犧牲和突出貢獻,不管遇到什麼艱難困苦,始終是那麼的信念艱定,這是一種共產黨人無私奉獻,把一切都奉獻給了黨,卻從來不曾想為自己謀一點私利,寧願有愧於自己的子女,也要維護黨的宗旨原則的高尚情懷,我輩自愧弗如!特別是當我聽了學院老師深情誦讀曾志同志的遺書時,我徹底震驚了,儘管這個遺書我在很多年前就讀過,但今天在學院老師那低沉而深情的誦讀下,還是深深地打動了我和前往培訓的每一位學員。曾志在臨終前不久,對自己那87隻裝工資的信封袋再三囑咐:"一定不要扔掉,因為它可以證明這些都是我的辛苦錢,每一筆都是清白的",還一再叮嚀:"共產黨員不應該有遺產","我的子女不得分我的這些錢","要將這些錢給貧困地區建希望小學".她把個人存款6萬多元全部捐給"希望工程"和建立機關老幹部活動中心。特別是在參觀了曾志把一份骨灰運送到井岡山的一棵樹下作為肥料,以一顆小小的石頭作為紀念碑的時候,我們徹底被震憾了,這是一個真正的布爾什維克,任何人看后都會為之動容。

  二、深刻的啟迪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戒毒工作者井岡山紅色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戒毒工作者井岡山紅色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