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境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風薄涼,現在應該是我最歡喜的季節,夏花凋謝,落葉即將紛飛,春夏秋冬四季更替在不顯山不露水中悄悄進行,真想走進一座山一棵樹一株草一朵花去靜靜聆聽。

  疑問,人生該具備怎樣的心態,篤定,從容和超脫,生活的真諦,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應該這樣疑問,但生活中還是因有文學,音樂,哲學,藝術而豐富多彩!

  或許在紛亂的社會裡再也無心欣賞春花秋月,關注的只有在生活重負之下的不得不為的工作,從此無心愛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樓,這是何等的失落和無奈。真想找個地方關上手機離開網絡躲起來去充分享受一下寧靜,獨坐在草地上任夕陽將靈魂不折不扣的穿透,然後便是深入骨髓的寧靜!

  不想面對現實,去抱着理想落寞,或者細數那碎在微塵里的美好的記憶,將其重新拾起,重新印刻,或者拿筆蘸墨寫在紙上烘乾掛在牆上,每天看,每天看。

  時間過的真快,風已經開始偷偷的裹挾着一絲冷峻侵襲我的身體。總是喜歡去思考善惡,文字里的,屏幕里的,現實里的,都想他們之間能涇渭分明,然後是因此而悲或喜,最終獲得的是真正的大徹大悟。

  這段時間內心浮浮沉沉,最終也不能將其永遠定格,沒有大悲大喜的狂歡或者悲苦,卻也將我的心徹底擾亂,因一段文字還是一個凄楚又美好的故事!

  《雪豹》終於演繹結局,卻始終不能遺忘周衛國登上山頂的剎那,突然想起慘死的蕭雅,難以抑制最終感情一瀉千里,面對莽莽蒼蒼的山一邊又一邊的呼喊她的名字,此刻所有的人震驚,潸然淚下,劇中的以及現實中的,冥冥中但願她能聽見。

  依舊形單影隻穿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更多的看清自我,看清命運,所有的我不信,所有的我又不能不信,不想嘆息讓這一切隨風而去吧,去消失在微塵里,讓時間沖淡稀釋一切,希望不再承受感情能剝開記憶的外皮卻感覺不到一絲一毫的溫度的痛楚,倘若我真能做到,那就是事實上自己弄丟了自己,原來我在欺騙自己。

  耳邊經常想起的依舊是那幾首音樂,一邊又一邊的聽,一次又一次的感動,讓心靈靜靜的消融在旋律里,融合在音符里。班得瑞隱於山林中求得心的寧靜與純澈來譜寫空靈的音樂,這樣的旋律能不讓人感動能不讓人心靜如水嗎!每次這樣的音樂響起我不願再想起現實中的一切,讓靈魂消失在這樣的旋律中,我是那樣的心甘情願,沒有一絲抗拒。

  喜歡看遠處的山,喜歡在雜亂的色彩里去抽離自己中意的格調,豐滿我的視覺。感覺自己在這紛繁瑣碎的細微變化里,也被一點一點抽離分解。這樣的日子,於我,還有多少?想起幾米說過的話,快樂尚未開始,悲傷早已潛伏而來,難道我要一生如此!

  關上燈,獨坐在黑暗裡,去感受黑暗,去期盼光明,去傾聽內心深處的點點滴滴!

  不想再細數那一點一滴的日子,讓她悄悄溜走吧,未來休閑的日子裡我也去劈材喂馬,我也去週遊世界……

您正在瀏覽: 心境
網友評論
心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