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可不可以不堅強

可不可以不堅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若不堅強,有誰替我勇敢?

  無意中看到這句話,很喜歡,我想這句話也倒出了不少人的心聲吧。

  小時候,每當遇到挫折困難,大人們總會說,你要堅強勇敢點,是的,我記住了,於是我開始學着不給別人添麻煩,開始學着難過的時候一個人偷偷的躲在角落裡無助的低聲哭泣,不向別人展現我的軟弱,永遠笑容滿面,永遠和藹可親……可是,我可不可以不堅強?

  我知道這個世界轉動的太匆忙,沒有人有那麼多時間來照顧我的小情緒,於是,就算我明明很難過,但還是拚命搖頭,說沒事,每一次都是音樂陪着我,哭也好,笑也罷,永遠不離不棄的只有音樂。可是,我可不可以不堅強,我還是想在我難過的時候有個人靜靜的陪着我,摸摸我的頭說,傻丫頭,還有我呢……

  有時候,覺得,我們在這世界上行走,就想迷了路的孩子,明明家就在那個方向,可是卻怎麼也看不見,找不到,我們以為外面有我們的夢想,那裡有我們想要的生活,追尋的快樂,於是,拚命的尋找,在這旅程中,我發現我越來越不快樂,越來越失去自我。可是,我還是依舊跟自己說,要堅強,不可以失敗,夢想就在前方。可是,有時候覺得好累,不斷的告訴自己要堅強,可我還能堅強多久,我不知道……可不可以不堅強?我寧願慢點走,那樣至少可以一路歡歌一路笑語……

  但是,我若不堅強,有誰會替我勇敢呢?

  我們來到這人世,雖然同行的人很多,但能真正陪我們走到最後的人又有幾個呢?這條短暫又漫長的人生路,說到底,我們還是要一個人走。如果我們不堅強一點,也許早就被這個世界所淘汰,也就無法到達最初的夢想了吧。依賴只會讓我們失去前進的動力,就像溫室里的花朵,再嬌美,也經不起風吹雨打……

  可不可以不堅強,有時候,老會這麼問自己,可是一想到未來路還很長,如果自己先放棄了,那誰也救不了我們的夢想了吧,所以,就堅強一點吧,但是我們還是可以偶爾軟弱一下下的,但是難過以後,就要勇敢向前,要知道這世界上除了我們自己沒有人可以擋的住我們前進的腳步。

  花開的地方在遠方,一切的努力在路上……

您正在瀏覽: 可不可以不堅強
網友評論
可不可以不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