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吳天來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吳天來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吳天來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吳天來事迹心得體會

  吳天來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踐行者,是最美的基層幹部。他美在哪裡呢?

  他美在密切聯繫群眾。1999年,吳天來被廣大黨員群眾推選為村支書,他感到自己的責任重大。工作中,他非常注意密切聯繫群眾,經常帶領班子成員深入到群眾家中傾聽群眾的呼聲,找出問題的癥結,制定措施,進行整改。他建立健全村務公開、財務公開制度,順應民心民意。他狠抓作風建設,要求黨員幹部勤政務實廉潔奉公。隴雅村“兩委”成員以及黨員在村民中樹立了良好的形象,密切了黨群幹群關係。2006年,為了改善村幹辦公條件,方便群眾辦事,在上級資金尚未到位的情況下,吳天來自己墊支了18萬元新建一棟面積605平方米集辦公、會議、活動、醫療衛生室於一體的綜合樓。

  2012年,當吳天來啟程去北京參加黨的十八大會議時,很多群眾買了鞭炮為他送行,群眾擁着他,歡呼着,走了二三百米,才讓他坐上縣裡派來的車。由此可見,吳天來與群眾關係多麼密切。

  他美在無私奉獻。1995年,在全村群眾開展飲水大會戰中,他先後拿出5.2萬元,領着大夥建成了總蓄水量達36263立方米的大小水池240個,使全村群眾都用上了自來水。他還取出6萬元存款,架起了13.8公里的高壓線路和80多公里的低壓線路,解決了本村42個自然屯照明問題,線路輻射到其他鄉鎮100多個自然屯800戶農戶,使4000多人從此告別了點煤油燈的歷史。他先後墊付13.7萬元資金,帶領群眾修通了村至鄉府、村至縣城共27.14公里的公路,解決了群眾行路難問題。他拿出1萬元存款為12個困難戶安裝衛星地面接收站和購買電視機,使全村廣播電視普及率達到了100%。

  他一次又一次地慷慨解囊也得到家裡人的支持。他母親也把兒孫孝敬的養老金都拿出來用在村裡的公益事業上。到2002年,吳天來家已欠下8萬多元外債,由“富”變“窮”。

  對此,吳天來是怎麼想的呢?他說:“我1999年當黨支部書記,就開始搞產業和基礎設施建設,把自己的錢投入到村裡面和周邊鄉村群眾那裡去。我入了黨就是要為人民服務,要有奉獻精神。自己做出榜樣了,我們的村幹部就跟着我做。”原來,他是想給全體黨員幹部帶個頭,為群眾服務,為群眾做貢獻。

  他美在開拓進取。吳天來帶領群眾劈山開路,架桿拉線,改變了群眾的生活環境;他帶領群眾種桑養蠶,發展“豬花”產業,使群眾逐步走上了富裕的道路。現在,他又馬不停蹄,帶領群眾種植貴重藥材鐵皮石斛,決心使群眾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吳天來是廣大黨員幹部學習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學習吳天來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吳天來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