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家的院子

我家的院子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家裡的院子已經不復存在了,風景也好,人物也罷,走的走,老的老。時間如同一陣風吹走了上帝眷顧我的每個幸福瞬間,給了現在嘻嘻哈哈的我,有一种放手叫做美麗,有一種美麗在曾經以後,有一種美麗是遺失的回憶……

  當我拾起零碎的記憶,雖然不能拼湊出完整的畫面,但該流進我心裡的早就流進我的內心深處,這座院子就在我的內心深處!

  ——題記

  我家的院子春天裡有殷紅的桃花;夏天裡有粉白的槐花;秋天是艷麗的楓葉圍繞;冬天池水清清,哈出的霧氣,透明澄澈,可以見底。這樣一個四季美好的院子里有一個溫馨的家,那美妙的旋律在我的心頭飄蕩,掛在一根根五線譜上,帶我走進家的概念—平和,微笑總不缺少的整天。那是我家的院子,不會空曠,不會寂寞,耳邊陣陣嘮叨如風鈴般飄來的清脆的聲音,便是召喚,家的召喚,愛的召喚。

  院子里唯一可以讓我留念與回憶的只有兩樣:一個是一條狼狗,另一個是曾經擁有,現在遺失的歡笑……

  狗狗從小到大陪伴我十二年。整整十二年裡,它的調皮搗蛋依舊浮現在眼前,如果沒有記錯,它是為了一隻野貓的取愛,而讓家裡人把它打傷了,打出了血,我爸是個殘忍的人,他的毫無顧忌,它的鼻子的血就一滴滴掉落了下來,我知道,其實是我任性,家裡寵物狗多了,換個新鮮味,惹惱了狗狗,怪不得它那麼生氣。在我委屈的哭泣聲中,把的一棍子打在它的頭上,我倒也哭得更厲害了,這豈不是無厘頭的事兒?

  家裡的歡笑是第二個值得我懷戀的。我喜歡在婆婆的腿上粘着,在月色下聽她講和我以前的故事,有時也擺點龍門陣,悠閑、愜意的生活就不會感到倦意。我最喜愛的是爺爺那久不啟齒的微笑。他特別高瘦,活生生的像一個樹杈在我面前樹立着,他說的最多的是婆婆的那句: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直到現在,每回去看他們一次,他們都會念念。

  他們說:我的小孫孫,從這麼小道這麼大啦,可別忘記小時候是我們一把一把服侍着你長大啊!我知道,他們說這話的時候,是在說他們老了,陪我的時間不多了,希望我能夠有空多去看看他們,他們再也不能想抱抱我盪鞦韆了。每次走的時候,他們常說:有空要回來看看,除了這些,我能夠知道的就是他們的勤勞簡樸。

  爺爺是個心地善良的人,只不過每次都犟不過婆婆,就像平常說的;如果一個丈夫甘願當配角的話,就真該給他戴大紅花了。我爺爺恐怕是得不到的喲。該硬的時候,大事兒就他說了算。爺爺以前是經商的,他和婆婆不分晝夜地創造了這個大家庭,把經商本領交給了他大兒子—大伯伯;我是他們最疼愛的孫孫,他們也會因此有諸多的爭吵,這個原本應該融洽的家庭便因此幻失了…

  很遺憾,它成為了我的回憶,曾經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院子
網友評論
我家的院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