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遇見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中午下班,我在林蔭下行走,突然無意中瞥見一株梧桐樹下有一簇三葉草,而它邊上的 一枚葉子就與其他的不同,我都走了過去,就那不同的模樣引起了我的興趣,我又折回去,那枚千千萬萬的四葉草閃動着金光的圓圈出現在我的眼眸里。頓時,一種遇到和欣喜涌滿我的心頭。就那麼一眼,你就在千千萬萬中的綠色中一眼見到你,不得不說這是一種幸運和緣份。

  原來遇到不是刻意追求的,而是在未到有緣時,未到相逢時。

  盯着這枚遇到的四葉草,我發現其實美麗與不同就在我們的身邊。

  在單位大院的門口,每天我都會與那株有奇特生命的紅柳相遇。那株紅柳不是長在戈壁上的,也不是長在草地里,而是被困在那個鐵門的鐵柱里,那個鐵柱是空心的,圍着一圈沒有經過水泥硬化的土地,就在那長了出來,如果在我面前,應該齊着我的脖子了。在那個冷得哈氣成霜的日子裡,我路過時,突然瞥見那個空心鐵柱里有一株紅柳。一株沒有生機的紅柳,它緊挨着鐵柱的靠着西邊有一個像窗口的小格子上。葉子呈灰青色,有着淡淡的綠意。看到它的那一瞬間,我愣了片刻,心想,誰這麼無聊,竟硬生生的將一枝紅柳枝賽了進去,我想把它抽出來,試了幾下,它卻穩穩地呆在裡面,不肯隨着我的邀請而越出鐵籠。

  就這樣,我每天在它的身邊走過,不再正眼瞧它。而春日裡的一天,我從對面過馬路時,正好與它相對視,我發現,那個小窗口有一抹綠意正在春天晃蕩着。那點點綠意吸引着我走近看個真切,原來是那株紅柳正在吐露着春天的芬芳。

  瞬間,我內心湧起了一種感動,生命是如此的偉大。

  那一刻的遇見,讓我們明白了,生命是緣由而存在的。那枚四葉草給我帶來了簡單的快樂,那株鐵欄中的紅柳讓我發現了一種生命的美麗。

  每天與那株紅柳相遇,我都會注目幾分,對它報以快樂的欣慰,在那裡,沒有人會為它澆水,沒有人會去關注它為什麼會長在這裡,在蔥鬱美麗的夏天,萬紫千紅的季節里,沒有人關注簡單平凡不起眼的它。而它也只是如我們這樣普通人一樣,簡單的生活着,嚮往着燦爛陽光的一絲溫暖,渴望着有片雲彩降臨,盼望有着知音走進自己的內心。

  人們忙碌的腳步為著千千萬萬的功名利祿,浮躁的心緒不能遇見那簡單的快樂,卻又在不吝的尋覓心中的快樂目標,殊不知,那種簡單的、快樂的遇見就在身邊。

  在這個喜憂參半的夏天裡,我遇到了那枚帶給我快樂的幸運草,遇見了那給我生命震憾的紅柳,就如是遇到了一方的寧靜,收穫着浮在塵埃里的快樂。

  遇到它們,就像是在不經意遇見一個好友,雖是一個起落無恆的故事,只是一個短暫的片斷,卻是完整的快樂。

  有時,我甚至還想,在多年以後,如果這株紅柳沒有人去毀壞它,那個鐵柱也不撤掉,它極可能成為一株奇景。

  也許我們開始就習慣了風從一個地方吹到另一個地方,也習慣了追逐,卻忘記了要整理心靈的碎片,習慣在分道揚鑣之後,站在遠處凝視你的身影,卻忘卻了相遇時的驚喜和美麗。

  現在我懷想着一枚草,看着一株還不算樹的紅柳,開始有了大海的思維。幻想着更多的由這樣簡單的生命組成的美麗,那上面有着我們的淚水化作的笑顏,有我們的詩句凝結的執戀,將它們收集在我視線的未端,想象寧靜,望着天,偶然遇見一片雲朵,那就是美好的開始。

  望着這美麗的遇見,這是人生中最大的釋然,人生中最大的幸福。

  遇見,不在美麗的城堡花園。沒有那燈火闌珊的美景。只有一絲絲淡淡的馨香,我聞到那縷輕柔的呼吸,一場簡單的遇見,成了我最快樂的遐想。(2012.5)

您正在瀏覽: 遇見
網友評論
遇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