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會抽煙的女人

會抽煙的女人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學會了抽煙,不知道是誰遞給了我第一支煙,從那以後,我手中總是點着一支煙。

  應該是我很小得時候吧,十幾歲,輟學,進入社會,到處碰壁,情緒失落的時候,手中的煙便是我唯一能寄託的東西,那時候的我,不知道什麼是好的,即使抽着一支煙,畫著很濃得妝容,也掩飾不了年輕的青澀。

  在我們都覺得自己已經是成年人的時候,總是以為自己經歷種種,已經成熟的時候,其實在別人的眼裡,我們還是很天真,一個18歲的年紀,在成熟,又能熟到那裡去呢,遇到的人,碰到的事,我們總以為自己見多識廣。信誓旦旦的說著自己的想法。

  我是一個80后,80后得最後一個年,在我的青春期,大概遇到點事情,哦,媽媽,我墮落了,

  頹廢了,我們總是用一個詞概括當時的情緒,大概這兩個詞是我那個年紀常用的網名吧。

  沒錯,我曾經以為抽煙是一件很酷得事情,可以掩飾一切的情緒,不安,心煩,悲傷,等等一切焦躁的心緒,抽一支煙,深吸一口氣,這感覺大概也只有抽煙的人才會有吧。

  也有人總是勸我,妹子,你是個女孩,抽煙對身體不好,不要抽了,我去,你大爺的,姐抽煙礙着你什麼事了,那時候的我,狂妄自大,從不聽人勸,我行我素,今朝有煙,今朝抽,呵呵,

  慢慢煙癮 越來越無法控制。我也感覺到自己已經無法剋制自己,抽煙已經養成了一種習慣,一種自然。當別人無聊得時候或許會看個電視,看本書。當別人傷心時候,或許會找人傾訴一番,當別人說話太多,總是想着喝一杯水,當別人疲憊不堪的時候,也許會洗個澡,好好的睡一覺。而我,當遇到這樣情況的時候,為自己點燃一支煙,深深的吸一口氣。

  也許很多人會無法理解,抽煙有那麼舒服嗎?

  我也很清楚的知道,抽煙對身體有多麼大的危害,只是手中的煙已經變成了唯一的寄託。

  它陪伴我孤獨,茫然,失落,為我撫平焦躁不安的情緒,但是總有很多人,不停的嘮叨着我,讓我戒煙,於是我的內心自白說,如果有一天,有那麼一個男人,我能夠為他而改變,為他戒掉手中的煙,那麼我就一定會愛他一生一世,因為我很清楚,我不是那種為誰輕易改變自己的人,即使不是什麼妖嬈燕姿的女子,也總有自己的個性,

  後來,我遇到了一個這樣的男人,那時候的我心中燃起另一支煙,為他熄滅了手中的煙,

  他很大男子主義,我從小到大,不懼怕父母,不懼怕老師,從不向任何人低頭,唯獨就是怕他,怕他討厭我,所以努力的改變着自己,從戒煙開始,從言行舉止開始,一點點的努力改變着,

  其實我只是一個女孩,因為空虛,所以放縱自己肆無忌憚的揮霍着青春,抽着革命的小煙,喝着革命的小酒,回到家,依然一個人留着莫名的眼淚。我也只是因為無助,

  生活中找不到任何可以乘涼讓我依靠的大樹,所以用煙香味道,來迷醉自己,

  我只需要找一個人能讓我時刻記着,牽挂着,生活也許不會被我說的這麼不堪,

  為他戒煙的日子是痛苦的,也是快樂的,煙也並非我想的那麼好借,好幾次忍不住偷偷的抽煙,總是像老鼠一樣躲在他看不到的地方,慢慢的也習慣了,戒煙以後的日子,我有點發胖,肚子總是鼓鼓的,因為吃的太多,他告訴我說我好像個小豬,

  但是我也沒有刻意為他去減肥了,慢慢不知覺的時候自己瘦下來了,我不知道他是否愛我,是否打心眼裡真的愛過我,但是我卻是因為深愛着他,所以忍了所不能忍的,超強的意志力戒掉的手中煙,我覺得足夠代表我的真心。

  為他戒煙兩年以後,我們分手了,那期間我也是因為感受不到一點的關心和在乎,變的心灰意冷,所以決意的離開了,

  當我離開以後,我發現我又情不自禁的抽上了煙,想着為他戒煙的日子,心裡有委屈,也有很多不甘心,和憤怒。為什麼就不能對我好一點,以心換心的結果,難道就是這樣的結束了嗎?

  抽着我的革命小煙,我深深吸一口氣,沒有什麼大不了,我一定可以放下他,繼續新的生活,聽父母的安排隨意找個人出嫁,嫁人也許就是女孩一生中最終的歸宿,不管是漂亮的,不漂亮的,有錢的沒有錢的,女人終歸要找一個歸宿託付終老,既然這是最終的路,我以為找誰並不那麼重要。匆匆忙忙準備着嫁人。

  但是後來,我沒有嫁人,因為他告訴我,他不捨得我嫁給別人,我匆忙的跑回他的身邊,

  用足夠的耐心等待他回我身邊,一切又這樣開始了,我們又在一起了,就好像破鏡重緣。但是始終有一道痕迹留在那個不起眼的地方,但是卻又無法忽視掉得那麼一道痕迹,

  他告訴我,有人說一對戀人,分手以後在和好,能結婚的幾率,只有百分之三的可能,

  我告訴他,那我們就為了那百分之三一起努力吧,

  又跟他在一起,又跟他分了手,分手的理由,是因為幾天認識的女人,後來我們又在一起,他來找我,又點燃起我心中的煙,而我,我再也無法戒掉手中的煙,因為信任越來越少,失望的事越來越多。就連幻想都覺得無力,

  走不掉,放不下,就像我手中的煙,明明知道對身體不好,抽一天,就傷害多一點,可是卻戒不掉,我們的感情現在不就是和抽煙一樣,即使結果不是想的那麼好,即使未來我會更痛苦,可是卻打死都戒不掉他這支煙,

  如果創造煙草的人,如果當初把尼古丁,變成對身體有利的補藥,或者保健品,那還有誰願意戒煙呢,那麼男人呢?男人對女人的感情,如果像女人對男人那樣,多一點鐘情,多一點忠貞,是不是就沒有被傷害的女人,也就不在有怨婦的存在,

  可惜這也只是一個夢,無法實現的夢而已,戒不掉手中煙得女人,註定是不快樂的,註定是要被煙草里的尼古丁一點一點吞噬掉得。

您正在瀏覽: 會抽煙的女人
網友評論
會抽煙的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