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今夜月圓

今夜月圓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今夜月圓

  羅山二高 王瓊

  抬頭望月,月也在望我。今夜又是一輪圓月。

  靜靜地走在操場,伴隨我慢慢的度步聲的除了夜蟲,還有院牆外青蛙的叫聲。操場離教學區很遠,在這樣一個有月亮的晚上,只有我一個人的操場,顯得格外的靜謐,不知怎地就想起朱先生的一句話:這片天地好像是我的。只是沒有荷塘。但,這個或許並不重要,重要的或許只是心境的些許相通……

  不由得想起小時候,夏夜納涼,坐在院子的石榴樹下,抬頭望月,望星星,就那麼望着,那麼望着。現在已經想不起那時到底在想什麼,但我知道那時是寂寞的,是一種無所事事的寧靜的寂寞。這種寂寞伴隨我很多年。

  從什麼時候,開始害怕寂寞了呢。不斷的努力,不斷的爭取,尋找,流淚,掙扎,只是因為害怕寂寞?只是為了把生活塞得滿滿的?只是為了讓自己沒有空閑下來,讓寂寞乘虛而入?

  從什麼時候又開始明白,其實,沒有嘗過寂寞滋味的人,又何嘗知道什麼叫寂寞?或者,人,本身就是寂寞的。不管你承認不承認,從你出生的那天起,寂寞就伴隨着你。只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寂寞。

  好像記得有一句話說:偉大的往往是寂寞的。這是一種至高境界,我們只可意會。生活中還有多少可以是寂寞的呢?其實,細想來,寂寞不是有備而來,也不是遵循某個規則,它只是一個感覺。這種感覺別人無法體會,就連自己也往往無法理喻。就像你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突然感到一份茫然無依的凄涼,就像你在酒杯交錯的盛宴里黯然無語的疲憊,還有那心悅君兮君不知的惆悵,甚或面對最親近的人無話可說的無奈在……很多這樣的這個時候,你能說你,不是寂寞的?

  當然還有一類人是主動地選擇寂寞,比喻一些從事文字的工作者,寂寞,是他們創造的必經之路,他們的寂寞,是幸福,是生產之前幸福的痛。也有一些人,把自己綁在了事業的車輪,光輝的同時也是心力交瘁的開始。寂寞寧靜的時光何嘗不是奢侈的享受?其實,很多時候,寂寞在你最不經意的時候油然而至,讓你自覺傷痛,悲涼。也有很多時候,寂寞讓你遠離塵世的煩擾,帶給你一片寧靜的個人空間,還你一份內心的潔凈安寧。

  就如今晚上,我是寂寞的,也是安寧的。且讓我享受這片月色。試問灑向人間無限清輝的月兒,今晚,你寂寞嗎?

您正在瀏覽: 今夜月圓
網友評論
今夜月圓 暫無評論